最新消息

菱光科技應用資通 HCP,佈局全球製造協同管理體系

菱光高速佈局全球製造需協同營運管理

成功完成兩岸三地完整產業佈局的菱光科技,為臺灣第一家投入研發生產CCD元件的彩色影像感測器廠商,也是世界第一大彩色影像感測器製造商。菱光科技在臺灣、無錫等地人力資源系統建設後,與資通電腦續簽為2007年投建、2008年初實現量產的菱光南昌廠(年產1200萬組光學模組產品專案,主要生產接觸式影像感測器、液態鏡頭等高科技產品)的需求而建置、導入HCP人力資源規劃系統,借助先進、成熟的IT技術,實現跨國分公司、不同勞動法規下集團企業全球製造的人資管理系統,以滿足菱光科技在高速發展中對管理提升的高標準需求。

菱光科技在成立不足10年裡,就從無到有進入資訊電子行業,從臺灣一個規模不大的製造基地起步,迅速於2002年8月投建無錫廠(次年1月投產),並在短短時間內拓展到三個廠區,於2007年底開始投建南昌廠。作為高科技製造產業,快速的技術傳承、協同管理、高效的人事控管都成為了“十倍速”時代重要的企業成功要素。為了快速產品導入、擴大產量,就需要在不同的子公司內部調配人才,構建新專案的核心團隊;營運管理與企業發展,亦需要頻繁的內部人員互動協同;高速的成長需要諸多科學有效的管理體系,管理大量並快速增長的企業員工。協同營運與科技管理,成為了菱光科技成功的致勝法寶之一。

規模龐大的人事管理

菱光科技在資訊電子產業的高速成長中,面臨著緊迫的人力管理效率提升、功能健全的需求。如眾多全球製造的大型廠商一樣,有著繁重的人事薪資、檔案管理,製造員工相對較高的流動性也難以規避;而內部不同團隊人事調配,就涉及到了不同薪資政策、福利政策、勞動法規、員工層級的協調與統一,需要既能滿足差異性的現實,又不違背企業統一策略分析的HR管理制度;由於涉及到兩岸三地的協同營運與管理,尤其是中高層主管即使不在office也能有效控管團隊,進行即時的通報和簽核作業,靈活的作業流程也是高科技製造企業所倚重的;科學管理不僅對企業在作業流程上有更高的要求,還需資料匯總、分析與決策,在浩瀚的人事資料中發現有效的資訊;使得菱光科技人資部門在團隊訓練、績效考評、內部員工的培養等方面提出迫切需求…。菱光科技與所有世界領先廠商一樣,積極規劃依託企業管理資訊化,利用先進的eHR技術,健全人資管理內容,與人資管理團隊完成規模龐大的人事管理。經過謹慎的選擇比較,菱光科技從產品應用成熟度、產品性能完整性、兩岸三地乃至全球支援能力、供應商產業實施經驗累積等角度綜合考慮,擇定資通電腦HCP為菱光科技建置全球製造eHR管理系統。

HCP系統 輔助菱光科技實現全球高效製造

資通電腦擁有眾多資訊電子行業製造大廠的人力資源系統之多國家、多幣別、多部門等的應用實務經驗,其中如華碩電腦、輔信科技(浩鑫)、普誠科技、微星科技、淩達光電、致伸科技、仁寶電腦、可成科技等客戶的製造模式、人事制度等與菱光科技極為相似,豐厚的經驗累積可確保資訊專案實施導入的成功。這個也是HCP人力資源規劃系統能夠在眾多大型客戶中得以成功應用的優勢。資通電腦是能夠同步在兩岸三地、乃至東南亞,為用戶同步實施人資管理系統的廠商,能充份解決項目實施中因文化不同所導致溝通不暢的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