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擎機械成功導入資通 ERP 確實提升盤點準確率及庫存成本控管

華擎

您知道過去是誰設計了中華汽車公司的商用車引擎嗎?原來華擎第一台量產引擎就是為其所設計,現在,華擎公司已經可以提供客戶具有卓越性能及低污染的商用車引擎以及多功能車裝高科技設備,更提供從概念設計、細部設計、樣機、動力總成匹配、驗證到批量供應的客製化全方位解決方案。

在臺灣桃園縣大園鄉的華擎公司(CECTEK)為引擎零件和車輛匹配工程設計與製造的專門企業,具備自主設計、研發與製造引擎的能力,且擁有引擎專利權,提供汽車業 ODM/OEM 引擎設計、製造、銷售和技術研發等專業服務。由於華擎開發的引擎具有高性能、低污染與低油耗等產品優勢,自 1995 年開始引擎業務營運以來,一直受到客戶高度肯定,在臺灣同級排氣量的引擎市場高居領先地位,且每年維持 65% 以上的市場佔有率。

擺脫舊系統包袱,華擎決心導入 ERP 管理

華擎原有 MIS 系統非常老舊,係過去在 MS-DOS 作業環境上自行開發的生管系統,功能陽春、無法應付本身高度成長後相對地資訊化要求,導致經常發生盤點誤差及庫存成本增加…等問題。華擎於去年初開始尋找適合公司管理制度的 ERP 系統,在徵選市場上所有 ERP 軟體廠商、並慎重地評估各家提案後,最後遴選出最具優勢條件的資通 ERP 產品及專業顧問團隊,開啟服務的新頁

有鑑於一般企業在 ERP 系統導入前後所面臨的重重問題,華擎在導入資通的 ERP 過程卻十分順利,系統操作也非常易於上手。因為汽車產業要求絕對的安全係數,對生產作業標準化(SOP)非常強調,平時人員本就習慣執行標準化的作業指示,因此,對於遵照新系統標準作業流程也駕輕就熟,資通 ERP 非常適用於高度要求標準作業程序的行業,且系統維護容易,透過遠端連線即可自動更新程式,所耗費的維護成本很低,但服務品質及作業效率卻不降低。更彰顯出華擎全面採用 ERP 系統的管理效益。

因應企業需求,資通 ERP 具便利彈性之操作功能

資通推出的 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能成為華擎評定 ERP 系統的首選合作廠商,關鍵在於產品功能具有便捷彈性之操作介面,包括有幾大特點:

  • 個人化選單設定,可採用流程圖方式操作。
  • 各式流程可線上通知、簽核,並可整合E-Mail。
  • 整合各類文件檔案管理。
  • 具備Excel報表轉出功能。
  • 畫面欄位可調整自訂。
  • 彈性組合查詢功能。
  • 多層次安全權限控管。

另外,資通還有專業顧問團隊可為客戶提供導入應用諮詢及資料庫網路系統專業人員的技術服務,且不斷引進最新的資訊科技應用於現有系統產品中,與競爭友商的技術差異明顯,可協助企業內部有效地降低資訊成本,提昇產業營運競爭力。

同時,資通也具有兩岸三地知名企業集團或上市上櫃公司豐富的導入實務經驗(Global Best Practice),跨國性大量資料作業之穩定性及操作效能,及多家國際知名廠商(Oracle、SAP、agile、Winchill…)產品的整合能力。因應符合各類產業成長需求,亦提供完整系統擴充之彈性,在掌握領先的技術競爭優勢下,帶給所有用戶享受新技術的功能。

ERP 導入成效創佳績,遠超出華擎預期目標

藉助資通嚴密的專案管理制度與豐富的 ERP 成功導入經驗,華擎自去年四月上線後,期中盤點成績只有些微改善,至年底盤點準確率從 60% 大幅提升至 93%,超過年初所訂定的KPI(關鍵指標),庫存成本同時也下降到可管控狀態。不論是生管、採購、財會、業務部門皆可感受改善後作業成本降低、績效增加、流程標準化等具體效益。

華擎導入資通 ERP 系統後不僅解決舊系統問題,亦成功地轉型為新的作業系統,生產管理效能也顯著地改善,相較於市場上同級 ERP 產品廠商只著重提供定期教育訓練,刻意壓低報價,功能多到數不清,卻整合性不足,很難保障系統投資,資通卻能以完整的顧問導入及合理的客製費用提供給企業優化的最佳典範,還可選擇階段性建置,節省一次大量投資成本,展現高品質的服務內容,值得客戶推薦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