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ciMes 協助復盛集團即時追蹤管理生產履歷

復盛集團自1953年成立至今,為多角化經營的製造企業,擁有三個事業部:機械事業部、運動器材事業部與電子事業部。從空氣壓縮機、冷煤壓縮機、高爾夫球頭到資訊電子產業,乃至貿易及環保都是復盛推展國際行銷網發展的重點,「復盛」於許多國家註冊了自己的品牌,國際化及顧客導向為成長策略。為因應組織未來營運目標並致力成為產業中的領導者,復盛經過審慎嚴謹的評估,決定採用資通電腦ciMes ( 製造執行系統 ) 建構復盛集團佈局全球的製造管理平台。資通ciMes不僅協助復盛機械事業部整合多工廠生產資訊,建構不限地域的集中化製造資訊管理中心,更能提供即時生產追蹤與在製品管理。在成功上線後提供復盛顧客更優質產品與服務,提昇復盛集團的整體競爭力。

提供復盛即時精確的生產資訊作有效整合

對於企業製造管理者來說,充份掌控生產歷程的資訊是很重要的。復盛機械事業部為加強製造管理、將以往未結構化、系統化與數據化的製造資訊,透過資通電腦ciMes產品建構成集中式的製造資訊管理平台,透過平台將製造資訊達到跨地域、即時精準化的數據管理。自從復盛的機械事業部決定導入資通電腦ciMes後,生產製造歷程透明化管理,系統精確紀錄在製品詳細生產明細,即時掌握在製品相關資訊,減少在製品積壓狀況;還有透過報表監控產品進度及生產批延遲通知、發送 E-Mail等方式,達到完善的生產製造控管,並有效縮短生產時間;產品的生產流程及生產履歷,在ciMes系統的導入後也能提供即時的相關資訊,提昇客戶服務滿意度與信任度。

不限地域的作業優勢

復盛機械事業部因導入資通ciMes,透過與ERP系統整合,已大幅縮短生產排程,並減少人為作業,精確管理下線與工單管理;提供設備使用的效能分析與模具、治具管理,結合預防保養模組,提昇設備使用率。復盛機械事業部在台灣、中國及其他國家有多座生產廠區,在多廠區的生產製造管理更需要做好資訊整合;透過資通 ciMes的Web-based使用介面與技術架構,即時對各廠區監控與管理;MES系統透過即時的過帳,紀錄每一張流程單的生產時間、數量、耗用物料、缺點明細、分批等各項變更的資訊;讓這些資訊紀錄,透過資料倉儲的架構,客戶可以隨時輕易的在系統中查詢問題。藉由資通ciMes產品智能查詢,支援業務人員不受限地域隨時掌握訂單生產進度,來提高客戶服務的滿意度。

完全滿足製造業對在製品管理與生產履歷追蹤需求

因應原物料價格高漲,各工廠為降低成本並提高良率以獲取更好的製造利潤,產品過程中的生產履歷管理與追蹤,已成為生產製造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亞洲壓縮機市場位居領導品牌的復盛公司,時時以更具競爭力的產品進軍國際,對提供給復盛客戶的產品生產履歷十分重視,希望有效率的應用資訊系統作好在製品追蹤與管理。資通ciMes能依據製造業客戶的需求將生產過程中的人、事、時、地、物完整的記錄管理數據結合產品、訂單與出貨管理做一個完整的資料連結,如此便能提供一個嚴謹與完整的生產履歷。

ciMes為復盛集團提供一個即時的工廠生產製造管理平台,它具備完整的功能與模組,包括避免錯誤發生與提高良率的WIP模組 (在製品管理 : Work In Process)、將物料使用狀況完整記錄的MMS模組 (物料管理 : Material Management System)、詳細記載生產過程中所使用載具記錄的CMS模組 (載具管理 : Carrier Management System )、Tooling 模組 (零配件管理 : Tooling )、快速列印出貨標籤功能與依客訴標籤追溯生產批履歷的SLM模組 (出貨標籤管理 : Shipping Label Management) 。資通ciMes不但能提供完整的生產製造管理解決方案,更積極的延伸相關應用,包括智能查詢的貼心服務,讓業務人員更即時的回報客戶相關生產進度與資訊;還有WRP-報表入口網頁的專屬網頁服務,讓客戶能隨時掌握資訊。

「彈性架構」、「合理價格」、「就近服務」

壓縮機大廠復盛公司為強化研發能量,將產銷網放眼世界,多角經營跨足國際。「復盛」於美國、香港設立子公司,在泰國及馬來西亞設有辦事處,以及中國大陸與越南等生產基地,為了讓復盛集團放心把企業全球佈局的製造管理平台交給資通來建構,資通電腦ciMes產品具「彈性架構」、「合理價格」、「就近服務」等優勢,擴充性與技術顧問專業團隊的能力深獲得復盛的信賴。因採用微軟 .Net的開發技術與平台,模組化與元件化設計,大幅降低客製與後續維護成本,提昇復盛自行維護之能力。目前復盛集團內的機械事業部與資通電腦簽約導入ciMes,並規劃建置階段性目標,除了復盛機械事業部的台灣廠如期上線,接下來將與上海廠整合上線,最後為全球機械事業部整合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