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 ArgoERP 取得政府 IFRS「企業管理示範案」殊榮

資通電腦以自行研發的ArgoERP 申請輔導,榮獲工業局通過為國內第一家「IFRS企業管理示範案」的輔導廠商。資通電腦報備輔導 IFRS 上線的廠商是國內第一大膠帶製造商炎洲企業,預計於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一階段規劃建置。

按政府規定,上市興櫃公司應於2010起在董事會報告IFRS執行進度、2011年度財務報告開始揭露採用 IFRS 的計畫及影響、2012年起IFRS與現有舊制雙軌並行、2013年起必需依 IFRS原則編製財報;2015年所有公開發行公司將一體適用IFRS財報編列原則。為配合政府政策,經濟部工業局計畫辦公室特別針對IFRS企業管理提供「示範輔導案」給民間資訊服務廠商申請。因為是示範案性質,因此將只能有一家資服廠商獲得殊榮。

為幫助炎洲集團順利轉換 IFRS 財報並符合相關規定,資通將在「製造業價值鏈資訊應用計畫企業管理示範案」中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共同提出 IFRS 會計制度規劃分析、資訊系統解決方案、資訊系統規劃及分析、資訊系統教育訓練、以及 IFRS 資訊系統導入與驗證等服務。

資通電腦將以自行研發的 ArgoERP IFRS 解決方案提供炎洲需要對應的 ERP 系統相關彈性設定功能:例如多組織、多帳冊架構;功能性貨幣;資產設備;收入認列、以及移轉訂價設定等。ArgoERP 的彈性參數設定總帳系統,不但可以配合不同產業的 IFRS 需求調整,並可配合異質 ERP 系統資料自動產出 IFRS 相關報表。ArgoERP IFRS 解決方案能因應集團各分支單位營運所需要的功能性貨幣與多帳冊對應功能,滿足集團多角化、多樣化的營運策略。並支援企業全球化發展管理架構,滿足企業國際化的稅務需求。在收入認列方面,ArgoERP提供了專案性質所需「完工比例法」、以及「零利潤法則」的收入認列模組,供各種以專案為收入來源的產業使用(例如營建業)。另外,彈性的報表功能更可滿足炎洲在營運策略、分析、管理的各種需求。

炎洲集團 IFRS 合併報表的資料來源涵蓋製造、營建及服務業等三大不同行業。ArgoERP IFRS 的彈性參數設定已獲得工業局企業管理示範案的肯定,足以作為製造業、營建業、買賣流通業及服務業相關業者應用IFRS 參考的典範及標準作業流程。

藉由 Argo ERP IFRS 模組的導入,炎洲將可大幅提升出具財報的速度,節省合併報表的編製成本,並實現內部及外部財報的一致性。藉由導入 IFRS 可以使財務透明有利改善風險評價,進而增加炎洲的國際競爭力,有利其國際市場籌資等計畫。

炎洲成立於1978年,主要產品為 OPP 膠帶、PVC 膠帶、工業管路膠帶、牛皮紙膠帶、保護膠帶、電工膠帶、雙面膠帶等,炎洲集團為國內第一大膠帶製造商、150 大製造業,營業範圍含括上下游整合,並跨足國內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