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參加 2010 年經濟部商業司國際 PKI 課程

資通電腦於近期參加由經濟部商業司 PKI 推動專案辦公室所舉辦的「APEC TEL PKI 電子認證教育訓練課程」,熱情招待遠道而來的各國政府官員與代表們。

今年的活動為期七天,邀請來自印度、汶萊、泰國、越南、菲律賓、多明尼加等 15 個國家,共 22 名資通訊技術專家、法律專家、相關業務與政策規劃負責人參加。整體活動涵蓋一系列 PKI 應用展示、課程與參訪活動。

資通電腦配合 PKI 辦公室的課程,在活動中提供 ARES uPKI & uIAM 在 e-Taiwan 應用相關資訊,也與來自 APEC TEL會員國的 22 位受訓學員有熱烈的互動。「APEC TEL PKI 電子認證教育訓練課程」相關活動於學習交流下圓滿落幕。

自 2006 年經濟部開辦本活動以來,資通電腦每年均共襄盛舉。本活動對協助促成國際 PKI 學術交流與創造資安商機,有非常大的幫助。資通電腦也經由此活動貢獻其在資安領域的長久耕耘經驗及專業技術能力,與國際學員分享技術知識與相關系統建置經驗。因此而開發出的國際商機也不勝枚舉,例如資通協助瓜地馬拉海關建置 uPKI 電子簽章報關系統即是一個將台灣 PKI 產品推向國際舞台的好機會。

APEC TEL PKI

「APEC TEL PKI 電子認證教育訓練課程」迄今已有自34國共105名國際學員來台參訓,並已成為亞太地區最重要之年度 PKI 暨電子認證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