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彈性設定獲青睞,資通協助旺矽科技導入 ArgoERP

資通電腦近期幫助半導體晶圓與 LED 探針領導廠商旺矽科技成功導入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 ArgoERP 系統。

旺矽

旺矽自 1995 年 7 月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提供微電子產業微接觸的量測技術,目前主要的產品有應用於半導體元件晶圓階段測試的晶圓探針卡及應用於 LED 產業的晶圓針測機,為國內此領域中唯一的上櫃公司,為亞洲主要 LED 測試機台供應商之一。

早期導入資訊系統的台灣製造業者,資訊系統採分散式的套裝,沒有整合財務進銷存的系統,且有重複登打的問題。因此在估算成本時費時又費工。隨著營運規模的擴大,企業內部整合資訊的需要日增,自然需要一套能提供整合功能的資訊系統。旺矽也不例外,希望能改採一套整合型ERP 系統,能解決以上問題,又能整合自行專案開發的 MES(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系統。

經評估比較各廠商提供的 ERP系統後,旺矽對資通電腦多年的專業顧問經驗,以及在各產業的成功案例相當滿意。尤其對 ArgoERP 的友善介面與彈性設定功能等印象深刻。因此委託資通為其導入 ArgoERP 系統。

在系統導入過程中,為了讓旺矽能快速了解並熟悉 ArgoERP 的多模組功能與各項彈性設定,並逐一解決目前迫切需要改善及加強的面向,資通電腦的專業顧問群提供了一系列的教育訓練,包括:基本設定、財務管理、生產管理、總帳/資產管理、費用管理、銷售/庫存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等等。讓旺矽的使用者能全面了解 ArgoERP 系統可帶來的完整功能與效益。資通並在導入過程中密切配合使用者的各種問題,詳加討論與解決,以及做持續的追蹤及改善。

經過系統上線後,旺矽已能用 ArgoERP 系統協助整合其現有的 MES 系統,正確地算出成本,讓旺矽的生產製造部門能無後顧之憂,達到成本下降、競爭力提升的目標。因此,旺矽表示:「ArgoERP 系統在接受異質系統的整合度及便利性非常完整,成功整合各個外部系統,而且顧問服務以及工程人員處理問題的態度令人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