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提供大專校院 ARES uPKI 應用說明教育訓練課程

自 97 年迄今,資通電腦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及商業司、資訊管理學會所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PKI 實務應用組 」,提供免費的 PKI 教育訓練課程給參賽的學員,積極推廣 PKI 在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上的發展。

資通電腦所規畫的 ARES uPKI 應用課程,內容涵蓋:PKI 基礎、ARES uPKI 安控元件與ARES uPKI 應用實例介紹。在 PKI 基礎單元主要說明:傳統帳號 / 密碼方式認證缺點、對稱金鑰 / 非對稱金鑰、憑證(Certificate)、授權中心 / 註冊中心 ( CA / RA ) 、憑證廢止清單(CRL)、數位簽章(Digital Signature)、數位信封(Digital Envelope)。並搭配日常生活所應用的範例教學,來說明應用系統如何與 PKI 整合的流程。

今年報名參加 ARES uPKI 應用課程的學員非常踴躍。除了預備參賽的學生外,連指導教授都親臨現場,和課程講師針對  PKI 的實務應用展開熱烈的討論。資通電腦 ARES uPKI 課程講師表示:「今年學員們,普遍對非對稱式金鑰及加解密演算法的運作原理有相當的概念。學員現場對  PKI 的提問,主要是集中在較實務面的應用。」

由於近年來國內外對個資防護議題日趨重視,各大專校院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對於密碼學相關技術,無論是在理論或是實作上,都已有一定程度的理解。相信在今年度的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中,可看到更多創新應用的 PKI 作品。

資通電腦在學校推動 PKI 應用教學,推行成效顯著。已有超過12家大專校院系所選擇使用ARES uPKI元件應用 PKI 。包括:朝陽大學、雲林科大、交通大學、淡江大學、萬能科大、開南大學、世新大學、華梵大學、東華大學、勤益科大、南台科大、聖約翰科大……等。

PKI 教育訓練課程 PKI 教育訓練課程 PKI 教育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