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加入亞洲 PKI 聯盟

日前資通電腦加入亞洲 PKI 聯盟(Asia PKI Consortium;以下簡稱 APKIC)成為會員,此聯盟行之有年,組織宗旨在於促進亞洲地區各國共同以 PKI 的技術進行交流,並推動電子憑證交易的安全政策。未來,資通希望藉由組織的力量推廣 uPKI 技術,並將業務觸角延伸至亞洲各國。

10 月底 APKIC 在印度舉辦年度的會員大會,資通電腦亦派代表參加。會中選舉中華台北 PKI 暨電子認證聯盟魏哲和先生為亞洲 PKI 聯盟主席,經濟部商業司匡乃僧科長獲派為秘書長。目前會員來源包括中國大陸、中華台北、澳門、韓國及印度等地區,並逐年擴大中。

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 uPKI 系列產品已在國內推廣多年,且成功應用於國外東南亞與拉丁美洲。如協助友邦瓜地馬拉政府使用資通 uPKI 電子簽章報關系統、越南富壽省政府使用資通 SecureDOC 文件保全系統、印度政府使用由資通提供的 Power Tool 憑證檢測工具及智慧卡管理工具…等。資通電腦在經濟部商業司及經濟部 PKI 推動專案辦公室的邀請下,已參與多次國際活動與課程,今年除協助接待 APEC TEL PKI 電子認證教育訓練課程的國際學員外,也嘗試拓展印度市場,並獲得初步成效。

亞洲 PKI 聯盟 亞洲 PKI 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