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rgoERP 協助製造業提升管理績效

審慎評估合作廠商 務求精益求精

製造業最重視的不外乎成本管控、庫存管理、內部流程標準化與產品品質管理等等。與前端供應商及下游客戶的供應鏈流程如應收、應付款時程管理、信用控管、銷售分析、採購成本、供貨穩定度等等,都將直接影響製造業者的競爭力。

此外,內部的生產排程、品質、庫存量、線上簽核流程、資料庫管理等等,也必須有穩定且彈性大的資訊系統,幫助業者設定管控。

分階段導入 完整建構資訊環境

製造業經驗豐富的資通電腦顧問群依客戶需求,可以彈性分階段導入財務會計、進銷存管理系統、生產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與預算編製模組等等,以符合製造業強調供應鏈與產品品質即時管控的產業特性。

此外,由於 ArgoERP 的彈性功能與完整的模組,因此特別適合具有貿易銷售、進口代理、生產製造、服務等數十家不同公司類型、作業遍佈兩岸三地的集團。

ArgoERP 提供多語系、多稅制及在地產業特性的需求設定,讓資訊即時匯整於集團總部,可隨時監控各子公司作業狀況。同時保留了彈性,使各地子公司自行客製外掛相關統計分析報表。另外,因應跨足不同行業的成長需求,資通電腦也提供製程管理(SFC/MES)及品質管理等進階模組作為導入的選購項目。

專業顧問協助企業營運最佳化

資通的專業顧問群能針對集團現有作業流程評估,讓企業流程改造更輕鬆。建立製造業專屬的標準作業流程,並以專業的教育訓練,讓製造業集團能在半年內迅速地陸續上線。且可自行依標準流程為國外子公司導入系統。集中化的迅速作業,操作十分方便,進而能增強集團競爭力!

多重效益提升企業競爭力

ArgoERP 提供製造業相關模組如庫存料帳、成本結算、應收帳款、損益分析、接單、採購、生產計畫、進度控管、製造成本、集團與預算管理、線上簽核等等。讓製造業集團客戶不但能即時控管存貨、成本、應收帳款等等,又能做各種損益表與多維度財務分析、銷售預測、採購供應審查、生產排程計畫等等,協助集團管控滴水不漏。

經驗證實,製造業客戶導入 ArgoERP 後,料帳正確率高達 99%、集團內存貨可即時調度支援,存貨週轉率也大幅提高了。收款方面,由於帳款勾稽嚴謹,因此能減少逾期收款。嚴格的信用額度控管,更能幫助製造業者降低呆帳風險。

ArgoERP 讓製造業者最在意的採購流程上也如虎添翼,採購單價審查能降低採購成本、合格供應商審查能確保供料品質。由於幫助掌握到貨準確率,因此能幫助客戶降低缺料或呆料,管控製造業集團最需掌握的原料品質。

在管理面如營運目標、預算比較及線上簽核等功能,更讓內稽內控無後顧之憂,因此,導入 ArgoERP 的製造業高層主管,更能專注在本業的發展與新事業的擴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