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和艦科技與資通電腦簽約導入製造執行系統整合方案

和艦科技(蘇州)公司本週與資通電腦簽約,由資通電腦規劃整合,導入資通電腦自行研發之製造執行系統 ciMes; 預計在今年七月上線運作,達成以精進生產管理效能增添企業競爭優勢的專案目標。

和艦科技是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先驅,初期投資超過十億美元。面對全球化競爭時代的來臨,以及成為中國最大、最有積效的晶園廠的目標,和艦科技決定以完整之製造執行系統解決方案來強化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在評選過程中,除了讚賞資通 ciMes 的彈性架構設計,功能符合和艦科技需求之外,並對資通電腦資深建廠經驗的顧問群的規劃與導入專業經驗有深刻印象。在此專案中,資通將提供和艦科技完整的解決方案,包含與 ERP 整合以及與委外系統的整合,讓生產資訊完整即時提供和艦科技的客戶,並精準計算出成本,達成提昇經營效能與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的目標。

資通電腦石天佑副總表示,在對和艦科技e化的規劃上,本專案以資通電腦 ciMes 來提供和艦科技 MES 完整的解決方案,資通 ciMes 提供符合半導體 BUMPING 生產製造功能之 MES 架構,並基於和艦科技未來在產品線及事業上的擴充整合,保留足夠的彈性架構以供未來擴充系統所需。另外藉由資通系統整合的專業,達成 MES 與 ERP 資訊同步及委外系統的規劃與分析,整合綜效將大大增強企業管理能力,可以快速因應客戶需求變更與市場變化。資通有信心,以二十年的專業經驗,必定能夠協助和艦科技達成所設立的經營目標。

ciMes 以 N-Tier 之架構為基礎,WEB 為主要工作平台,建立彈性、穩定之 MES 模組,達成資源管理分配、生產流程控管等目的,幫助製造業者掌握完整的生產資訊,是提高良率、改善品質、達成交期的最佳幫手。產品特色如下:

  • 彈性自訂公司生產邏輯(Customized Logic Rules)
  • 瀏覽器介面(WEB Solution, IIS Server)
  • 圖形化流程設定介面(Graphic Route Setting)
  • 多國語言切換(中文繁體、中文簡體、英文)
  • 線上生產批追蹤(Real Time Lot Tracking)
  • 自定工廠資源屬性(Customer Attribute)
  • 彈性架構設計,可輕易與其他系統搭配,如 ERP、排程系統等
  • 可配合無紙化作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