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ArgoERP 協助用戶輕鬆應對一例一休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特於本(1)月 9 日舉辦人力資源管理講座,協助 ArgoERP 用戶與一例一休現行法規接軌,讓人資和財會人員維持既有的作業便利性,發揮企業 e 化效能。

一例一休新制的通過影響社會各階層勞工休假、加班與薪資結算,有待解釋的內容繁縟複雜。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指出,素來以高度彈性著稱的 ArgoERP 僅需調整系統參數設定和部分程式,就能解決人資、資訊和財務人員的困擾,是組織 e 化的最佳工具。同時,ArgoERP 團隊亦已針對此次法規的細節完成系統調校,讓所有用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完備企業資訊整合的核心系統。

本次勞基法修正的要點在於砍七天國定假日、勞工特休假期調整、一例一休與加班費的計算方式及吹哨子條款等四個部分。其中,特休假和加班費計算唯有透過系統才能更加精確,並同時減少行政人員工作負荷。

負責本次 ArgoERP 人力資源管理模組修正的資深顧問鄭欽華指出,公司除配合勞基法調整假期和加班費外,部分企業給予員工假期係優於勞基法,或有部分企業採「曆年制」而非本次修法的「個人週年制」等,都需要 ArgoERP 工作團隊協助確認。而顧問諮詢輔導團隊就是在法規異動時,協助系統調整的最佳後盾。

ArgoERP 資深顧問徐唯洋就本次勞基法修改內容,與用戶分享如何善用資訊輔導顧問團隊,簡化公司內部系統修改的問題。

ArgoERP 資深顧問徐唯洋就本次勞基法修改內容,與用戶分享如何善用資訊輔導顧問團隊,簡化公司內部系統修改的問題。

ArgoERP 資深顧問徐唯洋在講座上也提到,人力資源系統的調整,需釐清法規細則,同時和資訊部門及財會部門溝通,才能避免薪資核算時出現錯漏,更能準確掌握企業的財務支出、人力成本支用狀況。系統在調校的過程中更需耗盡大量溝通心力,使用套裝軟體並由顧問團隊維護輔導資訊系統,就能在此時發揮極大效益,讓組織團隊的人力資源系統用最快的速度跟上法規修改的腳步。

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ArgoERP 團隊也持續提供 ERP 座談活動,並依據客戶反映調整每季課程內容,期能有效提升客戶企業整體資源的運用效益,為企業團隊打造出最符合需求的系統。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Argo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 分機 301 洽詢。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ArgoER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