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偕同捷達優 為組織打造智能企業鋪路

台灣近期各項經濟指標表現「直直落」,加上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大軍壓境,國內產業轉型已是勢在必行。有鑑於此,國內資訊產業領導廠商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與深具產業輔導經驗的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於本(6)月中旬達成協議,將攜手提供國內企業從管理制度到企業 e 化的完整解決方案。

資通電腦與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合作

為有效提升國內產業升級和轉型,世界各國政府均推出不同的產業計畫,其中,最受到世界各國注目的莫過於德國推出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簡稱工業 4.0)」,觀察目前國內產業現況,不難發現台灣勞動人口因「數量銳減」及「年齡層老化」的問題,運用人機協同走向「智慧生產」,打造「智能企業」已成為國內產業轉型的重要趨勢。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就多年觀察國內產業狀況的經驗說道,過去在製造產品時,企業多著眼於如何將產品量產,但面對現今消費市場已走向「少量多樣」的生產趨勢,企業必須兼具彈性化製造能力、製程自動化和資訊化等,才能搶占市場先機,加上企業 e 化和智慧生產乃是近年企業升級的主要方向,身為國內資訊系統的領導廠商,實有協助國內企業轉型的責任。

提及資通電腦與捷達優企管顧問的合作契機,資通電腦商用服務部經理蔡明璋表示,組織經過時間淬鍊成長後,往往就有資訊化的需求,但在導入 ERP 之類的大型資訊系統之前,若沒有重新審視組織的工作流程,就可能會影響 e 化成效。擁有將近廿年企業經營績效輔導經驗的捷達優協理曾俊超指出,部分企業在轉型的階段就非常重視營運流程的改造,但資訊化的程度卻停滯不前,在決定未來產能的大小時,多只靠行銷和業務部門的經驗法則,無法有效規劃備料、產能等,企業升級的工作僅執行半套,非常可惜!因而建議組織團隊若想有效提高工作效益就該同時善用資訊系統。

因應台灣人口危機以及中國供應鏈的衝擊,行政院已於本月初宣告未來將全力扶植國內企業升級,期望能藉以台灣擅長的資通訊技術出發,突破現階段各項生產製造瓶頸,重新創造台灣製造業價值。為協助國內企業能順利升級,資通電腦與捷達優企管顧問將於 8 月中旬共同舉辦以「打造智能企業」為題的研討會一場次,會上將從國內的產業危機與趨勢談起,分享企業該如何透過管理觀念和資訊工具提升企業競爭力,活動詳情將於7月中旬於 資通電腦官網 公告,或電洽(02)2522-1351分機362。

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簡介

前身為1991年成立的嘉威企管顧問公司,秉持著專業與全方位服務的提供,並以實踐師自詡,將企業所需分成「術」與「道」兩方面提供服務並且擅長企業經營績效診斷分析及績效改善,具電子連接器、醫療器材製造商等產業之企業績效提升。 捷達優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捷達優/838010622938137

新聞連絡人:張毓珊 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ext. 384
(ARES、資通、資通電腦、ArgoERP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