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主機板領導品牌華擎科技以資通電腦 HCP 優化人事管理 降低人工失誤

認識華擎科技

公司於 2002 年由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成立,主要業務為主機板之銷售與產品研發設計,是一群在主機板產業多年經驗的菁英團隊所組成。主要聚焦於中低價主機板市場,並以自有品牌「ASRock」行銷全球 Clone 組裝市場。自西元 2008 年起因華碩集團組織調整,改隸屬於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挑戰

華擎科技企業成長迅速擴張,除了積極將研發創新產品,更致力將事業版圖跨至全球。因此原本的人工人資管理已無法負荷快速成長的員工人數,為有效精準控管,人資管理系統無疑是最佳選擇。


選擇產品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降低人工作業失誤率
  • 能針對人力成本精闢分析,有效節省管理成本,強化集團組織效益
  • 大幅節省 50% 作業時間
  • 運用考勤系統提升人事考核的管理效率
華擎科技

全球主機板領導品牌華擎科技(以下簡稱華擎)除了科技專業領域的研發外,近年隨著公司逐步成長、事業多元延伸,以及為了服務各國更廣大的客群,正積極招募優秀人才加入華擎。華擎管理部洪安妮副理認表示:「為因應企業迅速成長發展的龐大人事管理需求,需要能有效彙總組織效能、人員產值等管理資訊的有效工具,資通電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是華擎的最佳選擇。 」

華擎科技享譽全球主機板領導品牌盛名

華擎主要銷售自有品牌 ASRock 電腦主機板、迷你電腦、工業電腦、以及電競準系統。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在歐洲和美洲均設有分公司,經銷據點散佈全球各地。目前在台灣已經上市。在經營管理階層的領導下,以卓越的研發實力,秉持『設計創新、產品貼心、價格溫馨』的概念服務消費者,目標在於進軍主流及高端主機板市場業務,以雄厚、創新的研發實力和卓越非凡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上贏得美譽。華擎的設計產品更在全球各項比賽中出類拔萃,年初以電競主機板,獲得全球 IT 專業媒體「Tom′s HARDWARE」編輯青睞,贏得最高榮譽「編輯推薦獎」(Editor Recommended)肯定。此外,華擎也榮獲泰國 Vmodtech.com、丹麥 Tweak.dk、白俄羅斯 TECHLABS.BY、英國 Funky Kit、 西班牙 Hard Zone…等獎項。

三個月導入 24 小時迅速回覆 資通 HCP滿足人事管理核心需求

因應企業組織規模擴大升級至 400 多人,原先並未使用相關系統、由人工的模式,無法負荷龐大的作業樣。同時,隨著逐漸拓展和全球化運作,要求資訊系統能跟上變化。華擎深切體認人資系統在企業提高管理效能、提升營運效益上有極大的幫助,因此開始尋找解決方案與遴選廠商。然而,要找到一家符合需求的廠商並不容易,需縝密考量價格、規模、專業經驗、產品功能、品牌信賴度等因素。洪副理指出:「資通電腦雀屏中選不僅是因為 HCP 整體符合我們的規模與訴求,華擎所屬的華碩集團也使用資通的產品,因此對於資通的口碑、品質、服務有一定的信賴!」

洪副理解釋:華擎導入 HCP 時程約 3 個月,在這段期間我們充分地感受到了資通顧問的專業與熱誠。我們對於導入的過程進度比較不熟悉,但是資通的顧問協助密切注意進度及把關,並多次主動說明狀況,讓我們能順利的進入正軌、如期完成整個系統的建構與導入。

洪副理補充:不論是系統的技術操作,或是人資方面制度的問題,資通電腦顧問都提供親切且專業的協助。從導入到上線的過程中,資通團隊的表現讓我們很安心,遇到任何困難都會在 24 小時內得到回覆,即時協助安排處理。若遇到無法立即解決的問題,顧問也會第一時間告知並提出建議及解決方案供我們參考,並與我們仔細討論協商過後、理解我們的考量,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導入過程這短短 3 個月的時間,雙方同心協力,我們也因此與顧問建立亦師亦友的良好關係。

資通 HCP將近 100% 精準度 精確掌握管理資訊

系統正式上線後,薪資系統的效率大幅的提升,減去了人工處理的時間與人力資源,因此效率提升了 50%,精準度更是大幅提升至將近 100%。比起過去手工與紙本的管理,紙本資料較雜亂、儲存整理不易,如今系統化的作業不僅整合、查詢、儲存容易,也能夠有效控管員工機密資料。 每個月需耗費在人工作業上能降低 1~2 個人力,有效減輕同仁的負擔,進而提升整體的工作效率。資通 HCP 薪資考勤系統有效降低人資部門需花費大量的人力和時間在員工考勤、人員分析統計、教育訓練、薪資管理等日常事務上所需耗費的心力,並取而代之的將重心置於企業內人力資源策略工作上,創造企業新價值。

未來發展藍圖 充滿無限可能

華擎對於導入 HCP 所能帶來的效益感到十分滿意,認為所有的目標如簽核、薪資系統,都幫同仁減輕了不少負擔,更有效 E 化了整個作業流程。洪副理表示:「短期內已經明顯感受到人力成本的降低、人工作業失誤力降低、優化作業流程等改善。相信長期下來,會產生更具影響力的效益。透過 HCP 不僅降低長時間的重複性的行政作業,同時維持同仁在工作上的熱情與戰鬥力,讓同仁能在對的舞台盡情發揮專長與自我價值,替公司帶來收益。」

這次華擎與資通搭起合作的橋梁只是一個開始,從同仁的正面回饋與資通顧問、業務代表的一路相伴,華擎科技均給予資通 HCP 高度的評價。雙方團隊的溝通與配合,創造溫馨歡樂的氛圍與力量,期許未來華擎科技系統能與資通電腦結合,共同創造雙贏的局面!

資通電腦:http://bit.ly/1bwxSyF
資通粉絲團:http://on.fb.me/1GY7A26
資通電子報:http://bit.ly/1HRtWT7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HC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