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ig Data 全方位資安論壇」全面剖析,企業開放資訊有保障

「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為協助產業與政府共同瞭解巨量資料(Big Data)之資安對策,特請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進行指導,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與資訊安全產業促進會聯合舉辦Big Data 全方位資安論壇

活動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科技服務組主任柴惠珍開場致詞為論壇揭幕,表示 2013 年將會是臺灣企業實踐巨量資料應用元年。有鑑於巨量資料產出訊息之重要性,資安防護絕不能輕易忽視!無論在網路端點或資料統整源頭,都應有相對應的防護對策。

活動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科技服務組主任柴惠珍開場致詞為論壇揭幕。

接著由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黃維中組長專題演講巨量資料發展趨勢與應用,讓與會來賓對巨量資料發展趨勢有初步的了解。

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黃維中組長專題演講巨量資料發展趨勢與應用。

Dell SonicWALL 吳炳東資安技術顧問則針對巨量資料下的資安策略做了深刻剖析。

Dell SonicWALL 吳炳東資安技術顧問針對巨量資料的資安策略做深刻剖析。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王耀聰副研究員,提出台灣 Big Data 產業供應鏈與人才社群發展現況分析。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王耀聰副研究員,提出台灣 Big Data 產業供應鏈與人才社群發展現況分析。

下午的綜合討論時間,在資安產業促進會長暨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的帶領下熱烈展開。

在資安產業促進會長暨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的帶領下熱烈展開。

首先欣領航科技盧郁中總經理帶來巨量資料應用案例分享,與應用安全考量的說明。

欣領航科技盧郁中總經理帶來巨量資料應用案例分享,與應用安全考量的說明。

資通電腦馮明秋業務經理提出在授權管理機制上的應用方針。介紹完善的身分識別及存取管理系統方案-- ARES uIAM System,本方案解決了傳統單一簽入所面臨的網路資安風險問題,更可結合 uPKI 電子簽章認證機制, 提供跨作業平台、跨程式語言之單一簽入完全解決方案。

資通電腦馮明秋業務經理提出在授權管理機制上的應用方針。

在資料安全及合理使用規範也由資通電腦馮明秋業務經理為與會者進一步說明 ARES uPKI Crypto Server 資料(庫)加解密及遮罩伺服器,強調每秒加密 62,300 筆,無論是安全與效率上都能兼顧。

聯宏科技陳姿穎行銷業務則介紹在個資安全防護,以及雲端資料防護上實際應用範例,讓來賓深刻瞭解資安防護的重要性。

聯宏科技陳姿穎行銷業務則介紹在個資安全防護,以及雲端資料防護上實際應用範例。

緊接著由數聯資安蔡政霖經理和一通科技李在龍產品經理,分享了資料如何防外洩的全面解決方案,並針對未授權資料蒐集防護對策做了精采的介紹。

數聯資安蔡政霖經理分享資料如何防外洩的全面解決方案。

一通科技李在龍產品經理,分享資料如何防外洩的全面解決方案。

本次「Big Data 全方位資安論壇」與產業討論巨量資料的供給、需求與配套措施,現場參與非常踴躍,在來賓熱情的互動交流與討論詢問下圓滿結束。

本次「Big Data 全方位資安論壇」在來賓熱情的互動交流與討論詢問下圓滿結束。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nita1777@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註:ARES、uPKI、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