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製造執行系統 ciMes 於國際研究機構 Gartner 報告

資通電腦被列入 Gartner 於 2015 年 2 月針對製造執行系統進行的研究報告 “Market Guide for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Software”。資通電腦接受 Gartner 問題訪問,提供詳細的系統說明、評選過程及用戶實際案例,協助 Gartner 了解 MES 系統以完成報告。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此報告可作為各企業在選擇系統上的良好建議,未來趨勢的預估也有相當高的可信度,應將此報告所歸納的大趨勢分享給各位讀者!

此報告調查全球 112 家 MES 使用廠商,Gartner 認為未來選擇 MES 系統的角度將徹底改變:評選系統的重點將從單純改善品質轉變成能為公司整體帶來更快速的收益與更高的滿意度。另外,生產與 IT 主管須注意其選擇將影響公司整體長期營運。因此,不應只把 MES 系統視為單一廠房的投資,而是公司整體跨廠複製成功經驗的作法。Gartner 建議開始考量雲端的作法並成立專屬的卓越中心小組(Center of Excellence)進入整體評估,將評選重點轉為針對產品生命週期以及長期的考量,並著重在公司營運核心,如彈性、客戶滿意度、員工參與度。

近期工業 4.0 議題為市場所矚目,資通電腦也迅速推出智能製造解決方案,並奪得先機,為知名紡織大廠宏遠興業建立未來工廠!林總經理說明,資通自行研發的 ciMes 擁有自動化解決方案,並可以使用行動裝置控管生產狀況。除了廠區可落實走動式管理外,主管更可在外隨時查看工廠即時生產稼動資訊,生產、管理沒有時間、距離的落差,彈指間就能掌握生產脈動!

更多 ciMes 資訊:https://cimes.ares.com.tw/

關於Gartner

全球最具權威的 IT 研究與顧問咨詢公司,總部設在美國康涅狄克州斯坦福。其研究範圍覆蓋全部 IT 產業,就 IT 的研究、發展、評估、應用、市場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客觀、公正的論證報告及市場調研報告,協助客戶進行市場分析、技術選擇、項目論證、投資決策。為決策者在投資風險和管理、營銷策略、發展方向等重大問題上提供重要咨詢建議,幫助決策者作出正確抉擇。

新聞連絡人:張毓珊 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4
註: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