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源保護器大廠勝德國際以資通電腦 ciMes 打造智慧工廠

勝德國際

資通電腦近期與全球電源保護器領導商勝德國際簽約,預計導入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建構智慧製造管理應用平台,結合物聯網技術整合端到端的數據流與各項自動化設備,達成智慧工廠管理、實踐智慧製造。

勝德國際選擇資通 ciMes 達成智慧工廠管理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中美貿易壁壘造成全球供應鏈面臨重構,不僅牽動製造產業生產線的布局與加速移轉,也帶動市場對智慧工廠建置的需求。MES是智慧工廠的核心,可協助製造產業加速升級轉型、邁向智慧製造,提升國際競爭力。

勝德國際表示,考量未來長期生產競爭優勢與近來國際關稅保護主義盛興,勝德集團決定在越南設置新廠並積極導入資通 ciMes,期望透過蒐集多元資訊,強化資訊即時性與透明度,藉以進階提升整體效率、品質及精準度,持續降低管理成本以期更全面提升企業營運效率。

依照營運狀況進行事前評估,循序漸進完成 MES 智慧工廠建置

資通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也提到,建構智慧工廠並非一次到位,需依企業實際營運狀況進行事前效益及可行性評估,循序漸進完成建置作業。勝德國際的智慧工廠將採四階段導入,首先著重在與 ERP 異質系統整合、WIP 管理掌握在製進度、WRP即時了解生產績效、ALM 反應異常狀況與 EKS 視覺化呈現機台狀態與生產資訊。透過以上 MES 功能面向,及時掌握產線的稼動率、效率、達成率等管理資訊,達到精實管理之目的。

未來勝德國際將透過 ciMes,精進有關於生產相關作業的管理模式,精確整合與匯集各生產相關資訊,持續提升生產效率與降低營運成本,邁入更全面化的智慧製造模式,提升市場競爭力。

設備自動化整合該怎麼規劃?

電源保護器領導商勝德國際

勝德國際於 2007 年掛牌上市,為「節能與電源保護器產業」全球領導品牌,提供最先進且最完備的能源管理與電源保護解決方案。從設計、安規認證到生產製造均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及生產技術,市場遍及北美、歐洲、澳洲等地。除導入多元充電技術,更累積無數專利核心技術,全面建構「智慧進化、安全升級」新概念。以提升人類生活品質與保障生命財產安全為使命,持續提供世界級的產品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