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協助賀欣機械廠成功導入 Oracle ERP 強化集團管理

企業挑戰

為達內部的財務、進銷存與製造研發等資料透明化,以及跨部門資源整合,需要能將全球資訊即時集中,並可統一管理的作業系統。

選擇產品

資通電腦 Oracle ERP

產品效益
  • 供應鏈網路資訊更透明,全球生產規劃統一控管效率高。
  • 與供應商溝通無時空限制,節省成本與採購人員作業時間。
  • 系統彈性能省去大量財務因應設定與調整時間、人力及成本。
  • 快速協助高階主管取得營運資訊,做出精準的內部調度與配合。
  • 超過 1,500 支報表,同時滿足 IFRS 需求,讓企業內部勾稽更加方便快速。
賀欣機械

跨全球集團資源整合讓資訊更透明

賀欣機械廠是工業縫紉機用電動機及工業用高壓鼓風機的研發與製造領導廠商,開發領先業界的 MIS 資訊管理系統,並擁有卓越的機電、微電子、伺服系統、整合技術。在全球 ODM、OEM 市場上廣獲好評。全球有超過 50 個據點。為達內部的財務、進銷存與製造研發等,資料透通與跨部門資源整合,因此賀欣委由經驗豐富的資通電腦顧問團隊,協助導入建置總公司 Oracle EBS。

也由於資通以獨特的 ARES for Business Flow 方式協助賀欣規劃建置導入模型,與賀欣進行完整的架構與需求討論。並以標準程序引導與加強探討使用者最迫切或緊急的需求範圍,因此能有效縮短溝通時間、提升溝通效果。並定義明確的流程 KPI,以確保達成營運成效。

此次導入 Oracle E-Business Suite R12 系統,涵蓋模組有總帳系統、固定資產、現金、統一發票/媒體申報、庫存、訂單、採購、成本、用料表、在製品管理與物料需求規劃及品管理系統。作業重點為多公司、幣別、語系、帳本,以及工作流程、電子簽核、異常警示及報表工具。也因採用 100% web-enable 執行架構,所以不受電腦設定限制地存取資訊,能以多國與多幣別等集團式管理,強化競爭力。

供應鏈資訊即時共享 讓全球生產規劃效率提昇

賀欣財務長陳麗華表示導入 Oracle EBS R12 後,賀欣可指定各供應商對原物料的供給能力,各廠可對原料、半成品及成品的尋貨規則。如成品/半成品生產調配地及購置原料。供應鏈網路的資訊,都能在全球生產規劃中心納入計算,相當方便有效率。

除此之外,單一資料模型能滿足賀欣對資料集中、即時與一致整合性的資訊需求,並能同時達到內部、客戶、供應商及高階決策分析的需求。舉例來說,供應商能透過入口網,讓溝通無時空限制,節省採購人員處理供應商對訂單或付款的查詢時間,資訊即時且同步。

超過 1,500 支報表 滿足 IFRS 與各式財管需求

在 2013 年須符合 IFRS 會計原則下,Oracle EBS R12 支援多種成本制滿足管理帳及財務帳的需求。不論是標準成本、後進先出、先進先出、移動平均、月加權或延後銷貨成本等方式,皆可彈性採用。省去賀欣大量的財務因應設定與調整時間及人力成本。

此外,多達 1,500 多支的標準報表,讓企業內部勾稽更加方便,高階主管能快速查找品管、採購、庫存、在製品、應收應付帳款狀況等情形,做出精準的內部調度與配合,後續更可一次導入或分階段導入相關系統如 CRM 與 PLM 等等。Oracle ERP 彈性與先進的系統設計。幫助賀欣跨全球營運達到無縫控管、快速反應集團管理需要。

資通 Oracle ERP:https://oracle.ares.com.tw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nita1777@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