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梵大學採用資通電腦 PKI 元件參加競賽得獎專訪

華梵大學資管系代表隊最近使用資通電腦開發的 ARES uPKI 元件參加 PKI 應用競賽得到第三名的殊榮。

華梵大學資管系代表隊得到第三名的殊榮。

本次代表隊參賽主題為「結合 PKI及雲端技術於資料傳遞安全保護-以甄試備審資料為例」。資通電腦很榮幸地採訪到得獎隊伍。以下為專訪摘要:

1. 可否介紹一下貴團隊?

我們來自華梵大學的網路安全管理實驗室,熱愛挑戰變化與學習新技術。

2. 採用資通uPKI元件的原因?

歷年競賽都使用資通的元件進行開發,而今年資通電腦提供新的元件,除了以往的方便,如可快速開發,最重要的是可以跨瀏覽器的實用性。加上作品需其他瀏覽器的 HTML5 的支援,因而使用資通的元件。

3. 是否可與我們分享使用元件上的經驗?

我們在應用資通 uPKI 元件上處理大型檔案時,反覆做了一些測試修改,避免瀏覽器傳輸當掉等問題。

4. 題目的選定原因為何呢?

目前台灣的甄試入學報名流程採用紙本郵寄方式,除了耗費紙張資源、郵寄費時外,甄試學生必須至各甄試學校查詢甄試進度,甄試校方亦須耗費大量時間與人力資源進行文件彙整及審查。為解決以上問題,我們建議可透過雲端平台進行數位資料傳遞服務,提升甄試報名文件傳遞流程效率。

本研究應用 PKI 及雲端環境建立一個資料傳遞安全雲端平台,提升了甄試作業的便利性,解決紙本郵寄傳遞耗時、耗資源等問題,達到節省人力與資源及有效降低資料傳遞過程中資料外洩、遭到竄改等風險可能性。

5. 應用元件的感想為何呢?

本研究是以適⽤各類型電⼦文件繳交及傳遞服務進⾏行系統開發,因此亦可適用於商業與企業重要文件傳遞保護。

6. 跟我們分享一些得獎感言吧!

首先感謝各位的評審委員,也很開心能在各所公立學校中,獲得第三名。這段比賽期間,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們,張簡雅文老師、黃履州老師,以及給予最大支持的朱惠中老師,每週都陪伴我們檢討進度以及給我們最好的建議等等,也常常一起加班到夜晚,因為有各位老師們,讓我們能獲得這次佳績!

也非常感謝資通電腦在我們遇到任何問題都能夠第一時間的回覆我們,提供的元件諮詢專業有效率,讓我們可以專注在開發應用上。非常感謝!很期待未來能繼續與資通電腦合作!

後記: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PKI 實務應用組」為經濟部工業局及商業司、資訊管理學會與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所舉辦。資通電腦為長期配合夥伴。提供競賽團隊 uPKI 元件開發成不同主題。廣受學生與教授的好評。已有超過 12 家大專校院系所選擇使用 ARES uPKI 元件應用 PKI 。

更多 ARES uPKI 安控元件介紹:https://pki.ares.com.tw/products/upki/

新聞連絡人:余沁薇 carrie1415@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1
註:ARES、uPKI、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