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知名紡織大廠宏遠興業以資通 ciMes 打造未來工廠 前進工業 4.0

企業挑戰

人工操作作業流程難以精準掌控品質,一旦不符需求則造成損失及環保問題;工廠機械維護的判定亦由作業員依據經驗判斷損壞程度才送修,發現問題時通常已影響整個生產線的作業時程。

選擇產品

ARES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

產品效益
  1. 降低生產時間
  2. 提高訂單準時達交率
  3. 降低在製品數量
  4. 降低不良提高良率
  5. 物料及產品追溯
  6. 生產成本精準化
  7. 即時製造訊息
  8. 增快客戶詢問反應時間
  9. 提高客戶服務滿意度

打造未來工廠 創新、前瞻、格局宏遠

資通電腦近期與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約,預計導入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計畫以工業 4.0 整合應用打造新型紡織業者代表。

宏遠興業是以創新和永續聞名國際的全智慧型紡織專業廠,超過百家國際大廠如Nike、The North Face、Columbia…均為與其長期合作的夥伴。宏遠以台灣為全球運籌中心,布局美、歐、亞三大洲,積極將事業版圖推向全球。

宏遠興業素來擁有前瞻視野,18 年前即領先同業導入資訊系統以整合全球三家廠房的研發、生產、財會、資訊等各項管理系統。此次更是將目光放長,投身建立未來工廠,成為台灣紡織業在工業 4.0 浪潮的領頭羊。為了落實未來智能工廠的願景,宏遠選擇資通 ciMes,打造智慧製造的生產線!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是整合從工單、生產、設備管理、保養、品質管制到出入庫、進出貨等流程的系統,可以說是一個製造形態工廠的核心。資通 ciMes 將即時的資訊和其他資訊系統(如生產流程規劃系統等)結合,能拉近企業、工廠或流程控制系統之間的鴻溝。使用 ciMes 後可以降低生產週期時間、減少在製品(WIP)、增強準時交貨能力、改善產品品質,進而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總生產盈餘,是高科技及高競爭產業的生存利器。

跟進工業4.0 創造智慧製造時代

針對工業 4.0 的概念,資通為宏遠建構完整的解決方案,包含:虛擬工廠的建置、物聯網的應用、智慧設備的建構、巨量資料的應用、機器人的運用。協助宏遠將產品開發、生產等資訊通過軟體和網路進行交流,落實依據最新情況靈活調整生產線的願景。未來,生產資訊和指示將在生產設備之間即時互通,從而優化生產流程,將生產過程「智慧化」,提高生產效率及靈活性。結合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大數據、雲端,將互聯的資料彙整,分析生產的最佳組合,改善整個供應系統的品質(Quality)、成本(Cost)、交付(Delivery)服務(Service),可以降低成本並解決原料與產品庫存問題。

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

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表示:資通 ciMes 擁有豐富組裝廠成功導入經驗與客戶見證,提供的解決方案能夠實現我們期望建立的高科技智慧工廠。資通 ciMes 還能夠與 ERP 系統彈性整合,將 ciMes 所記錄的所有訂單、原料、生產…等資訊反饋給 ERP 系統,將資訊系統的功能及效益最大化!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 ciMes 可改善製程、提高生產效益,更結合行動化以及巨量資料應用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說明:企業引進 MES 目的在於致力降低沒有附加價值的活動對工廠營運的影響,進而改善企業製程,提高生產效益。透過物聯網的應用,生產資訊都可透過雲端被多方運用,工廠資訊可以即時記錄並使用平板電腦與條碼槍進行產線管理;還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推播產線生產管理資訊,隨時都能掌控產線最新消息。ciMes 系統所記錄的巨量資料還能進行商業智慧分析,協助高階主管了解數據顯示的訊息並做出正確決策!

新聞連絡人:張毓珊 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4
(ARES、資通、資通電腦、ciMes 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