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受邀參加 2013 年 PKI 競賽教育訓練活動

資通電腦近期受邀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中華資訊管理學會,與經濟部商業司共同舉辦的「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PKI / 電子認證應用組活動: PKI 安控元件說明會及 PKI / 電子認證大專校院種子教師研習營。

此兩項活動宗旨為協助參加 PKI / 電子認證應用組參賽者,快速了解 PKI 元件的運用與差異,並提供學界 PKI 元件、輔導應用教材、諮詢顧問等資源,與更多元化的解決方案。

首先,在 PKI 安控元件說明會上,資通電腦研發工程師江良印介紹了 PKI 的重要應用,以及 ARES uPKI 安控元件,與 ARES uPKI 應用實例。深入淺出的介紹讓在場嘉賓獲益良多。

資通電腦研發工程師江良印介紹 ARES uPKI 安控元件與實際應用。

而研習營課程則包括了PKI電子認證之技術概念、產業多元化應用案例等豐富課程,報名參加「 PKI / 電子認證應用組」種子教師研習營的學員十分踴躍。並由華梵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網路安全管理實驗室朱惠中副教授親臨現場,以深入探討 PKI的原理及應用作為主題,為活動揭開了序幕。

朱惠中副教授為活動解開序幕。

課程中,資通電腦研發工程師羅祖祈也針對 PKI 電子認證產業實務進行分享,提及國內 PKI 環境概況,並詳細說明了 PKI 在身分認證應用和資料加密與解密上的應用,加上輔以實際案例的應用分析,演說十分的精采,現場來賓反應熱烈。

另外,因應個資新法上路,羅工程師也針對公司機密文件防護提出了說明,表示 Ares uPKI 能提供企業資訊化後,在資安上的全面性解決方案,舉出薪資條新舊發放作業的例子並加以比較,強調機密文件在 ARES uPKI 全面守護下,可以避免人為或程式惡意攔截與破壞,保障個資隱私。

資通電腦研發工程師羅祖祈提出 PKI 電子認證產業實務分享。

會後主辦單位也安排了學員課後與 PKI 電子認證諮詢顧問團,做一對一電話或網路的個別輔導,提供 PKI 電子認證應用相關諮詢與建議。讓學員在課後也能獲得完善的輔導,非常的用心。

資通電腦自 98 年起與經濟部商業司合作在學校推動 PKI 應用教學,至今已行之有年。目前有超過 12 家大專校院系所選擇使用 ARES uPKI 元件應用 PKI 。包括:朝陽科大、雲林科大、交通大學、淡江大學、萬能科大、開南大學、世新大學、華梵大學、東華大學、勤益科大、南台科大、聖約翰科大…等。本次參加課程的學員也十分踴躍,包含來自文化大學、元培科技大學、世新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長庚大學、朝陽科大、華梵大學、醒吾技術學院、嶺東科大、龍華科大、淡江大學與東海大學等學校的代表。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nita1777@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ext. 383
(ARES、uPKI、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