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IFRS Workshop,分享多元資訊系統對策

在2013年,台灣上市櫃公司必須正式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IFRS),且需在前一年提供依 IFRS 與 ROC GAAP 編製雙軌並行的比較報表。為因應此迫…

資通電腦捐贈長庚大學 ciMes 軟體

透過資通電腦 ciMes 軟體捐贈計畫,長庚大學在教學訓練課程將邁入一個嶄新的層次。由資通電腦協助提供產業及產品相關知識經驗,將有助於提高學生在資訊管理軟體領域的專業整合。

資通電腦成立三十周年,感恩、健康、希望

資通電腦於 2010 年 12 月 3 日創立滿三十年。以「感恩、健康、希望」為主軸規劃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如用戶大會、三十周年網頁、電子報專刊、攝影比賽等。

臺中技術學院採用資通 uPKI 整合電子簽核提高資安效率

資通電腦協助臺中技術學院(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在校務電子簽核系統整合 uPKI 機制,以資通 uIAM 達成單一簽入,強化整體資訊系統的安全性。目前已使用至全校各科、系、所行政及教學單位,完美整合校內 AD 帳號、密碼使用電子簽章驗證登入。

資通電腦加入亞洲 PKI 聯盟

日前資通電腦加入亞洲 PKI 聯盟(Asia PKI Consortium;以下簡稱 APKIC)成為會員,此聯盟行之有年,組織宗旨在於促進亞洲地區各國共同以 PKI 的技術進行交流,並推動電子憑證交易的安全政策。未來,資通希望藉由組織的力…

資通電腦舉辦用戶大會  慶祝成立三十周年

資通電腦於今年創立滿三十年,為感謝客戶們多年來的愛護與支持,於日前假台北 101 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回饋與感恩的「用戶大會」,與客戶分享資通電腦創立三十年來的豐碩成果。

資通電腦提供大專校院 ARES uPKI 應用說明教育訓練課程

自 97 年迄今,資通電腦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及商業司、資訊管理學會所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PKI 實務應用組 」,提供免費的 PKI 教育訓練課程給參賽的學員,積極推廣 PKI 在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上的發展。

資通電腦參加 2010 年經濟部商業司國際 PKI 課程

資通電腦於近期參加由經濟部商業司 PKI 推動專案辦公室所舉辦的「APEC TEL PKI 電子認證教育訓練課程」,熱情招待遠道而來的各國政府官員與代表們。

彈性設定獲青睞,資通協助旺矽科技導入 ArgoERP

經過系統上線後,旺矽已能用 ArgoERP 系統協助整合其現有的 MES,正確地算出成本,讓旺矽的生產製造部門能無後顧之憂,達到成本下降、競爭力提升的目標。

資通電腦受邀參加 2010 全球化人力資本高峰會議

資通電腦於近期受邀參加今年國內最大人資盛會:「2010 全球化人力資本高峰會議」, 展出自行研發的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

資通電腦 ciMes 參加 2010「台灣 e 製造論壇」

ciMes 產品經理曾文光受邀發表「不一樣的 MES 製造執行系統」,選擇適用的 MES 系統,才能將工廠生產資訊做到即時化、數據化與透明化的管理。

資通電腦 ArgoERP 率先發表 IFRS 收入認列應用

大部份的 ERP 系統,當國際會計準則(IFRS)要實施轉換財報時,在收入認列都沒有對特定行業別與專案有因應的解決方案。資通電腦為目前首家受政府認定的ArgoERP IFRS 示範輔導廠商,可輔導涵蓋製造、營建、服務業等特定行業的客戶,對長…

資通電腦協助工業局舉辦 IFRS 研討會,探討全方位解決方案

我國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將於 2013 年實施「國際會計準則(IFRS)」,企業除需面對財會制度的變動外,也需及時調整資訊系統因應日常會計作業。

創視紀導入資通電腦 ArgoERP 有效提昇管理績效

創視紀科技(SMART VISION)是國內知名自動化光學視覺檢測設備製造商。從早期專業代工設計到後來獨立研發自有產品,因為創視紀快速擴充規模、營業額呈倍數成長,日前藉由資通電腦 ArgoERP 系統的導入,協助管理公司內稽內控流程,已有效…

資通 ArgoERP 取得政府 IFRS「企業管理示範案」殊榮

資通電腦以自行研發的ArgoERP 申請輔導,榮獲工業局通過為國內第一家「IFRS企業管理示範案」的輔導廠商。資通電腦報備輔導 IFRS 上線的廠商是國內第一大膠帶製造商炎洲企業,預計於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一階段規劃建置。

資通電腦承辦「政府e公務」專案,成果觀摩備受肯定

行政院研考會自97年起委託資通電腦建置「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為讓更多公務員體驗此資訊整合平台的功能與效率,資通日前分別於桃園、臺南地區舉辦「整合創新,主動服務,公務更便利」e公務服務成果觀摩會。

資通為越南國家銀行快速建置洗錢防治入口網

資通電腦日前為越南國家銀行(State Bank of Vietnam, SBV)建置洗錢防治入口網。這也是資通電腦首次為越南的銀行提供服務。

資通為伊頓飛瑞導入緊急災難復原功能,資料安全無虞

資通電腦近期與不中斷電力設備(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廠商伊頓飛瑞慕品簽約,為伊頓飛瑞導入「緊急災難復原;DR(Disaster Recovery)」的解決方案。預計在今年第三季上線。

資通電腦協助凱基銀行(原萬泰銀行)導入外匯系統模組

資通電腦近期與凱基商業銀行簽約,導入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 AFEIS(Advanced Foreign Exchange Integrated System)外匯電腦整合系統模組。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正式上線使用。

資通電腦電子報週年慶活動圓滿結束

為慶祝資通電子報三週年,回饋廣大支持電子報的訂戶,資通電腦特別在近期舉辦『週年慶、獎不完』活動。資通準備許多大獎,回饋熱心參與此次週年慶活動的訂戶,獎品包括高級小折、iPod Shuffle、禮券等等。

資通電腦舉辦 IFRS 研討會,發表彈性設定解決方案

資通電腦日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您不知道的 IFRS-ArgoERP 研討會」,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說明如何與資通電腦合作協助客戶解決 IFRS 相關業務整合;並介紹資通自行研發的 ArgoERP IFRS彈性設定解決方案。

中小企業處提供免費企業知識管理診斷服務即日起受理申請

在資訊及人才快速流通的時代中,企業需要藉以「知識管理」,協助改變自身企業文化,創造整體互動的環境,以避免人員的異動,而產生的知識及經驗流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資通電腦合作推行的「中小企業知識管理推動計畫」,本年度共計入選80位顧問團隊,囊括…

資通電腦獲經濟部頒發國際業務拓展「商機共創夥伴」獎

經濟部技術處與資策會國際事業群於日前邀請中國輸出入銀行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辦「台灣軟產業國際業務拓展研討會」,會中特別頒獎致謝資通電腦等外銷夥伴於國際業務拓展上的貢獻。

資通提供台商 GIB 保稅保平安系統

對投資大陸的台商而言,要如何應付複雜且不易全面掌握的進出口海關政策相關規定和要求,當務之急是選擇一套完善的保稅管理系統。資通電腦自行研發適合大陸海關使用的 GIB ( Goods in Bond合同核銷關務管理系統,台灣稱為保稅系統 ) 已…

資通協助商業司推動全國大專資服創新競賽 PKI 應用成果亮眼

經濟部商業司於 2009 年全國大專資服創新競賽設立「 PKI 實務應用組」提供大專以上學生參與競賽。參加學生可使用資通電腦提供的 PKI 元件作為參賽作品的基本應用。每年年底舉辦的大專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是集合產、學、官交流的盛會,由於本次比…

資通電腦為大型 ERP 用戶舉辦 IFRS 研討會

有鑒於台灣轉換國際會計準則(IFRS)的政策及大型 ERP 系統企業用戶的需求,資通電腦特別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在日前於台北舉辦「走進 IFRS 任意門,接軌全世界」研討會,提供大型企業對 IFRS 會計影響面的專業認識並介紹 ERP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