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前十大 LED 廠國星導入 ciMes 提升生產品質

企業挑戰

國星半導體為國星光電新創立子公司,是為大陸 LED 產業後起新秀。為積極擴張產業版圖,延攬許了多新興技術人才。所以無論在教育訓練、現場人員及產品品質管控上成為國星半導體一大挑戰。

選擇產品

ciMES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

產品效益
  1. 有效控管產業操作流程、減少人員操作缺失,即時管控產線異常。
  2. 透過 ciMES 蒐集巨量資料加以分析,提升 LED 亮度與品質,達成工廠生產效能指標。
  3. 追蹤生產履歷與測試數據、無需人工費時整合,降低成本、快速反應客戶需求。
  4. 產品良率攀升,一年內打造國際大廠

國星半導體指出

導入 ciMes 解決了生產線人員操作設定的頭痛問題,能引導現場人員依照主管單位設定的流程操作,減少在執行上的出錯與缺失。並能在產線異常發生時,採取即時管控。在第一時間呈報並解決產線問題,爭取高層做決策判斷的時間,落實管理零時差!

LED 產業後起新秀 篡升國際前十名 LED 大廠

佛山市國星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前十名的 LED 產品研發、生産、應用及銷售公司。更是大陸火炬計畫,以及廣東省最優秀的高新技術企業。擁有千餘台(套) LED 外延生長和晶片製造設備,並引進海外具有豐富産業開發、生産及管理經驗的技術團隊。透過母公司國星光電在 LED 封裝領域的豐富經驗,有效發揮專業技術與自主創新能力,致力成為國際優秀的半導體外延芯片生産企業。

擴張產業版圖 尋求優質控管產線系統

國星半導體表示:為 LED 產業後起新秀,為積極擴張產業版圖延攬許了多新興技術人才,所以無論在教育訓練、現場人員及產品品質管控上都將成為國星接下來的一大挑戰。因應這樣的需求,國星半導體在多家廠商的系統當中,依據功能、服務品質、價格…等條件分別進行評選,並藉助知名同業的使用經驗,在多方考量下選擇了資通電腦的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LED 解決方案,希望透過生產線的有效控管,進一步提升工廠生產效能。

透過 ciMES 蒐集巨量資料加以分析 提升產品亮度與品質

國星半導體指出,導入 ciMes 解決了生產線人員操作設定的頭痛問題,能引導現場人員依照主管單位設定的流程操作,減少在執行上的出錯與缺失。並能在產線異常發生時,採取即時管控。在第一時間呈報並解決產線問題,爭取高層做決策判斷的時間,落實管理零時差!

大陸LED 業界的高度競爭是眾所皆知的。為了奠定企業基石,國星必須在短時間產出能與大廠匹敵的產品。透過 ciMes 蒐集的大量數據分析後,改善配方參數,有效的提升了國星LED 產品的亮度與品質。

產品良率攀升 一年內打造國際大廠

在雙方緊密合作下,資通 ciMes 與國星的產線同時上線。在不到一年的期間裡,國星便將產品的亮度品質提升到一線大廠的水準,國星半導體更準備進一步放大產量,藉著資通 ciMes 為後盾,讓國星半導體的管理及技術人員能發揮所長,並促使產品良率節節攀升,點亮 LED 產業新未來!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nita1777@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