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HR 系統講座 協助 MIS 人員資料庫備份與報表開發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講座。協助 MIS 人員了解資料庫備份與還原,以及如何運用內建的彈性參數設定,自行開發 HR 所需報表。讓企業人資作業流程更順暢,減少系統客製與營運成本!

人資系統定期做好資料庫備份 降低資料毀損風險

人事資料是企業重要的資產,尤其是系統中的員工個資、考勤資料…等,萬一不小心遺失或毀損,將很有可能波及到企業營運作業。因此,需定期備份資料庫,才能降低憾事的發生,避免引發後續的資料回復成本。

資通電腦 HCP 程式設計師潘祥民針對「資料庫備份與還原」進行說明,分享資料庫備份與還原相關實作流程,也說明在資料庫還原後,HCP 系統與 ESS 系統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另外,也建議大家可以透過資料庫備份排程的設定,讓系統自動進行備份,這樣就無須擔心因忙碌而疏忽備份作業,提高 MIS 人員工作效率!

資通電腦程式設計師潘祥民說明如何進行 HCP 資料庫備份與還原

HCP 自助分析開發功能 輕鬆自訂專屬考勤報表

HCP 系統內建許多預設的報表功能,能提供 HR 人員快速應用與分析人力資訊。但每家企業的營運流程有所不同,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報表格式上的差異,對企業來說,如果需要投入人力與時間進行報表客製,就會增加營運成本。因此,HCP 特別提供自助分析開發的功能,待 MIS 開發自助分析功能後,讓 HR 人員透過系統設定,就可以自行定義所需的表格欄位,並可將定義好的欄位儲存,達到呈現多組不同資訊的報表。

程式設計師陳婕瑜也為大家說明「自助分析開發」的流程,包含如何運用開發工具、Form 實作的前置作業與相關設定。希望透過 HCP 系統的彈性參數功能,協助企業製作屬於自己的工作經歷分析、教育訓練分析、考勤…等報表資料。完善的報表資訊不僅能提升人事管理效率,更能讓管理者掌握最完整的人力分析結果,強化企業營運競爭力!

資通電腦程式設計師陳婕瑜分享 HCP 自助分析開發報表功能

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更多 HCP 介紹:http://bit.ly/2fOt7aG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註:ARES、HC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