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知名手機 vivo 以資通 ERP 掌控庫存管理 提升物流效率

認識維沃電子

維沃電子「vivo」成立於 2009 年,專注開發及製造智慧手機、配件、軟體和線上服務的企業。品牌精神為「敢於追求極致,持續創造驚喜」,率先推出全球首款配備專業級 Hi-Fi 晶片的智慧手機。vivo 在中國手機銷售排行名列前茅,並於 2017 年 12 月正式在台灣開賣,更進軍東南亞、印度等地。除了打造優質產品,vivo 也藉由贊助國際足聯世界盃及 NBA 等頂級運動賽事,持續擴展全球知名度,提供大眾引領風潮的出色產品。

企業挑戰

維沃電子在台灣成立的分公司,為因應業務迅速拓展,加速企業內部營運作業,需要一套完整的 ERP 系統與庫存管理功能,協助企業管控並追蹤商品流向。加上為了符合企業公司需全面使用電子發票的法規,維沃電子此次也導入電子發票管理模組,降低人工出錯、減少企業成本花費。

選擇產品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簡化庫存管理掌控門市存貨
  • 透過 ERP 串接物流資訊,提升配送效率減少錯誤
  • 每月財務報表自動產出回報總公司,清楚掌握據點營運績效
  • 使用電子發票管理模組,透過第三方加值中心上傳,符合政府法規
vivo

維沃電子手機品牌「vivo」,於 2017 年 4 月在台灣創立分公司,因需在短時間內將公司營運流程就定位,維沃電子經慎重評選各家廠商後,選擇具備系統友善介面及完整電子發票解決方案的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以下簡稱 ArgoERP)。「多虧資通電腦 ERP 業務及顧問全力配合系統導入,讓我們在短短 3 個月就完成系統上線,並提供完整的 ERP 系統教育訓練,使得相關使用人員都能在短時間內熟悉系統操作,不影響既有作業流程。」維沃電子財務經理莫玉萍微笑著說道。

簡化庫存管理 隨時掌控門市存貨

面對每次出貨給經銷門市達上百隻手機的情況下,維沃電子該如何管控庫存狀況?莫經理分享當初與資通 ERP 顧問討論後的結果,「我們決定透過庫存管理系統紀錄出/入庫異動及庫存現況資料,即時掌控各門市庫存情況。加上 ArgoERP 能提供庫存日報、異動明細等資訊,不僅簡化作業流程,亦能協助管理者做出適當的採購或存貨決策。」

維沃電子在台灣推出的 vivo 智慧型手機(照片來源:vivo 官網)

ERP 自動轉出出貨單串接物流 減少人為錯誤提升配送效率

協助導入 ArgoERP 的顧問曾思蜜說道「在沒有導入 ERP 系統的情況下,往往必須依靠人力將出貨資訊提供給物流廠商,在量大出貨的時候,就容易產生人為疏失及延遲配送的狀況。」因此維沃電子除了透過庫存管理詳實掌控手機進出貨情況,也藉由 ERP 整合物流的功能,縮短出貨前置時間,提升物流配送效率。

ArgoERP 系統可以在倉庫確認出貨資訊時,自動轉出 Excel 出貨單,提供給物流廠商,簡化繁瑣的出貨流程。ERP 除了降低倉管人員的負荷與出錯率,也滿足各門市貨量需求的時效性,協助維沃電子以穩紮穩打的服務,持續提供消費者優質的產品。

系統內建財務報表格式 集團輕鬆掌握據點營運績效

莫經理指出,維沃電子台灣分公司需定期彙報每月財會報表給總公司, ArgoERP 的財務管理模組,可蒐集所有交易資訊,配合不同會計科目提供多樣化財會報表,不僅節省財務人員每月結帳時間,也讓總公司即時掌握整體營運情況。「每月結完帳後,系統會自動將財會報表轉成 Excel 或 PDF 檔,亦能提供即時整合及分析性報表,例如財務比率分析表等報表,協助企業掌握最正確的金流樣貌。」曾顧問補充說道。

vivo 智慧型手機品牌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佈局全球營運據點。(照片來源:vivo 官網)

導入電子發票系統與第三方加值中心上傳 簡化財務流程

財政部於 107 年 1 月 19 日發布「統一發票使用辦法」修正條文,規定營業人自 109 年 1 月 1 日開始全面轉換使用電子發票。因此,維沃電子決定在導入 ArgoERP 系統時,搭配電子發票管理模組一同導入。透過 ERP 與電子發票系統的整合,可節省重複輸入交易紀錄的工作,避免人為疏失;並藉由 ERP 系統導入交換資料,直接傳送給第三方加值中心,再由其上傳給國稅局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達到無紙化,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ArgoERP 以專業資訊方案 持續陪伴 vivo 深耕台灣

維沃電子秉持「敢於追求極致、持續創造驚喜」的品牌精神,以優質產品和服務穩紮穩打,在台灣深耕展現亮眼成績。而 ArgoERP 開發團隊也將不斷隨著資訊技術及法規的調整,持續開發新功能讓用戶更新使用,與企業共同成長達到雙贏局面!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ArgoER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