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 ERP 系統升級 符合 IFRS 16 租賃資產認列規範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於本(11)月 21 日針對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用戶舉辦 IFRS 16 系統對應功能說明講座,協助企業無縫接軌國際財報準則 IFRS 16,將租賃契約全面資本化。

IFRS 16 明年上路 ERP 需符合租賃資產認列

2019 年 1 月 1 日即將上路實施的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 16 號(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 16,簡稱 IFRS 16),資通電腦 ERP 已替企業做好萬全準備。ArgoERP 擁有豐沛經驗的資深顧問鄭欽華指出,與現行 IAS 17「租賃」的主要差異在營業租賃的處理,除短期(少於一年)、低價值資產租賃(新資產價值低於 5,000 美金)之外,須在資產負債表內認列使用權資產及租賃負債,並計提折舊費用及利息費用,取代舊有財務報表僅有租金支出的揭露做法。

ERP 資深顧問鄭欽華列舉不同案例,說明租賃資產開帳、中途解約情況的系統操作流程。

租賃資產開帳或中途解約 ArgoERP 輕鬆應對

本次課程中,鄭資深顧問為大家說明會計科目/資產/採購/拋轉傳票科目/系統參數...等資料建立,租賃資產申請流程與各期租金申請方式。另外也針對企業可能遇到的特殊案例,例如:中途解約、租賃資產開帳等情況,藉由淺顯易懂的系統畫面呈現,讓參與課程的財務人員更清楚操作步驟與相關注意事項。ArgoERP 此次升級符合 IFRS 16 規範,希望協助企業在租賃資產認列作業上更得心應手,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為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ArgoERP 團隊也持續提供 ERP 座談活動,並依客戶反映調整每季課程內容,能有效提升客戶企業整體資源的運用效益,為企業團隊打造出最符合需求的系統。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Argo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ArgoER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