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統蒞臨工研院與資通電腦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之掛牌儀式

總統蔡英文近期出席由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與資通 ciMes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共同打造的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暨「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掛牌典禮。

蔡英文總統赴台中,為「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暨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掛牌致詞。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提出 3 大重要策略,期望落實智慧機械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包括:擴大資源整合培育人才、吸引國際大廠挹注資金提升技術、協助國內產業邁向智慧機械化,將台中打造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透過國產化生產設備及資訊流的整合與應用,積極發展智慧製造,充分體現智慧工廠的樣貌。而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有機會協助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強化傳統製造與機械產業智慧化生產,並帶動智慧工廠的建置,可說是資通莫大的殊榮!

「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運用資通 MES 製造執行系統,積極發展智慧製造。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也提到,ciMes 是「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中智慧製造控制的核心。藉由 MES 製造執行系統,將場域的產品工單、生產設備、產品、原物料、生產區域等實體生產要件整合,轉化為可控制的數據與製程;透過管理與監控,並搭配感測元件及廠內智能裝備,可即時掌控生產相關資訊,協助管理者做出關鍵性的決策,落實智慧製造。資通 ciMes 近年屢獲國內外各項大獎及肯定,在金屬加工、射出成型、機械加工、電子組裝、半導體、光電、紡織等產業也具備豐富完善的導入經驗,能引領各大產業往智慧化前進,並帶領台灣製造、機械產業實踐智慧機械,成功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更多資訊請洽 ciMes 官網工業 4.0 專區

新聞連絡人:闕念慈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