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大廠之人力資產規劃系統介紹暨成功經驗分享」研討會

為培育企業優秀管理人才並創造長遠競爭力,日前由中華數位資訊推廣與文化創意發展協會主辦,資通電腦與彰化師範大學協辦這場「國際大廠之人力資產規劃系統介紹暨成功經驗分享」研討會,於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舉行。活動中主要分享已近六十家跨國大型企業所採用的資通電腦HCP (Human Capital Planner) 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的成功經驗。

「中華數位資訊推廣與文化創意發展協會」為國內產官學研各界人士整合而成立,主要事務為推動數位資訊及文化創意產業。期望能透過此交流平台,厚植研發實力,提供數位及文化創意產業服務與技術諮詢,建立管理與發展之整合機制,促進產業資訊化蓬勃發展,培育文化創意及數位資訊內容發展所需之人才,以提升未來整體競爭力。而未來協會將陸續規劃舉辦數位資訊推廣系列的研討會,首場議題先邀請享譽業界的資通HCP人力資源規劃系統,在應用方面與成功案例作進一步瞭解。

研討會 首先,由彰化師範大學企管系王信文副教授為大家開場致詞,王教授表示:「透過這場研討會來分享資通電腦在目前各大廠所實際運作的系統建置經驗,由此與書本上的理論相互整合應證,感謝資通提供非常好的實戰經驗」。

研討會 接下來由資通電腦產品經理許志毅先生介紹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透過系統架構、模組功能、特色效益與導入規劃等幾個面向的介紹,讓與會者能輕鬆瞭解系統的主要功能與彈性,並體認系統整體價值與為企業客戶所創造的長遠競爭力。資通電腦資深顧問林貞妏小姐也與大家分享正文科技與特力集團成功導入HCP的經驗,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描述HR的選用育留,大家可以明瞭HCP不只是一套處理人事薪資的系統,更是提昇企業整體競爭力的管理工具。

資通詳盡解說國際大廠使用資通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的成功案例,讓與會者瞭解到最新的產業趨勢。最後透過HCP系統的實機展示,讓大家感受國際大廠為何愛用這套HR系統,從一般HR管理人員所仰賴的作業功能,到企業員工與部門主管的訊息管理平台,以及商業智能系統BIS所能產出的集團人均產值與成本的價值分析,都是企業管理者最好的幫手。與會者也從中獲得標竿企業的實務狀況與最新的產業趨勢。

研討會

研討會最後由中華數位資訊推廣與文化創意發展協會陳同孝理事長作內容重點總結,陳同孝理事長說:「感謝今天資通電腦許經理及林顧問精闢的解說,也感謝各位今天參加研討會,在人力資源系統開發及市場占有率上,資通電腦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大型跨國企業尤其在兩岸(大陸與台灣)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上的優勢,由資通電腦的成功案例上就可窺得一二,希望大家能夠藉此機會瞭解資通電腦在此領域的用心。」

陳理事長也表示,協會本著發展資訊系統的使命、整合教育的想法,陸續會舉辦更多場的研討會,也希望大家能夠加入本協會,一起來推動資訊與文化的結合,能夠在社會上引領新一代的風潮,共同與本協會一起在此領域為資訊進步共同努力。研討會在與會教授熱列地提問與交流意見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