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勁永國際借力資通電腦 GIB 系統實現「一地製造,全球行銷」

全球專業儲存記憶大廠-勁永國際,以自有品牌 PQI 成功行銷國際市場,行銷據點遍佈兩岸三地、美國、歐洲、日本等地,現以成為全球前十大專業記憶體模組及前十大快閃記憶體領導廠商。隨著勁永國際創立10年來的快速成長,經營領域業已從單純的生產記憶體模組(DRAM Module)延伸到包含記憶體模組、快閃記憶卡(Flash Cards)、多媒體消費性電子產品(Multi-Media) 以及工業市場儲存裝置(DiskOnModule)等四大專業領域的系列產品。生產規模也從原來的3100平方米的臺灣生產基地擴大到投資6000萬美金、總面積達到31000平方米的蘇州新廠,並逐漸將製造重心轉移到大陸。2003年投產的蘇州新廠—勁永科技(蘇州)有限公司業已成為勁永集團的電腦記憶體、記憶卡、讀卡器等電子產品的主生產基地,預期年產值將達到18億人民幣。

作為元器件成本與銷售價格都處於快速波動的儲存行業廠商,如何協調好“一地製造”與“全球行銷”在時間與空間上的關係,建立快速製造、即時交貨的核心競爭力,成為了勁永國際繼續快速成長、屹立國際儲存行業的關鍵。眾所周知,大陸的電子製造行業,尤其是台資、港資等外資企業,大都屬於兩頭在外,原材料或者部件需要從海外進口(或者是位於大陸、但享受保稅待遇視同境外製造的上游廠商),而客戶在海外,因此如何簡化進出口通關程式、提升海關資信等級、節省報關通關時間,成為實現“快速製造、即時交貨”的重要環節。考量繁雜的關務資料存儲管理、大陸海關的商品編碼與企業的料號名目不一致、進出口業務緊迫的作業時限要求、頻繁的大量業務模擬核銷等等保稅業務相關作業的複雜性,勁永國際經過詳盡的分析研究,決定利用IT技術解決實務中遇到或者將要面臨的這些問題,通過資訊管理提升關務作業的系統性與科學性。在反覆比對多家資訊廠商不同的解決方案,最終選定了資通電腦自行研發、且已運用於技嘉、摩托羅拉、啟基科技等國際型大型廠商成功應用的保稅及聯網監管系統(GIB)。

資通GIB解決方案功能全面,具備中國海關目前所有的保稅業務內容,實現了一套系統管控關務所有作業;資訊化程度最高,所有資料均能夠直接從ERP調用,既大幅減少了工作量,也確保了企業內資料的一致性,降低資料失誤概率,並可根據需要與海關的電子口岸(EDI)互動,實現無紙化關務流程作業;資料處理能力強、拓展性好,是少數能夠適應大型進出口製造企業的作業要求的關務系統;安全性好,人性化簡潔介面,彈性化架構,豐富的應用經驗,專案實施便捷……GIB方案諸多的比較優勢,更加堅強了勁永國際關務作業e化並推動專案實施的信心。

通過資通GIB項目實施,勁永國際將實現關務資訊管理規範化,減少報關人員負荷,降低作業失誤率,控制企業風險,節省關務成本、提升海關對企業形象,提高企業評等,最終大幅降低在原材料進口與產成品出口在通關作業上的運作時間,實現“一地製造,全球行銷”,積極朝著「世界IC記憶儲存專業大廠」之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