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祝您聖誕&新年快樂

祝您聖誕&新年快樂

資通電腦 Oracle EBS 講座  串聯電子發票輕鬆完成數位轉型

企業採用電子發票簡化營運流程,已是近年的趨勢,國內首家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以下簡稱 ERP)上市公司資通電腦再次偕同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領導廠商中華票服,舉辦「Oracle 發票與電子發…

資通電腦 ARES PP 文件加密軟體獲浮水印專利

隱性浮水印相較於一般顯性浮水的優勢在於不會造成閱讀上的視覺干擾。版權有所爭議時,也能有效保障原創作者或合法使用者著作權。

資通電腦員工教育訓練獲勞動部肯定 帶動企業教育示範效益

台灣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十分重視人才之選、用、育、留。除定期召開主管會議,討論人才選用方針,每年更舉辦教育訓練,包含技術專業領域,軟實力如溝通、管理等等。並獲選成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成功案例,肯定資通電腦擁有良好的訓練成…

資通電腦與輔大統資系產學合作培植人才

台灣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近期與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簽訂產學合作合約,協助學生即早體驗職場文化與工作模式、應用所學在工作上,且藉由實習過程獲取更完整的業界經驗與工作職能。

資通電腦 Oracle EBS 講座  助用戶從 WIP 控管營運成本

Oracle EBS WIP 可配合各種「生產方式」有效完成「生產排程」,同時將資料彙集至 ERP 系統中,進行「成本收集」、「產能規劃」及「工時統計」等「資訊收集」,有助企業進行成本控管讓工時排程更彈性。

資通 ArgoERP 生產管理應用講座  控管生產成本快速又精確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於本(11)月 22 日針對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用戶舉辦生產管理應用講座,分享善用 ERP 系統控管生產報工模式和物料需求計畫的竅門…

資通電腦 HCP 教育訓練 ESS 行動化服務打造效能提高效益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教育訓練課程,協助人資與 MIS 人員對 HCP 架構及功能操作的了解,讓企業在營運管理中,能有效控管風險節省人力!

資通電腦舉辦用戶大會  從智慧新經濟到以資安創產值

台灣首家股票上市的軟體公司資通電腦為感謝客戶們多年的愛護與支持,近日舉辦用戶大會,與客戶分享智慧新經濟作法與如何用資安防護創造新產值。

封裝載板大廠景碩以資通電腦 ciMes 帶來產線管理新變革

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封裝載板研發及製造技術領導廠商,透過細線路、薄厚度、複雜結構等技術。結合對市場發展及需求的敏銳觸角,逐漸領先同業,並廣受國內企業評比肯定,也因為卓越的類載板(Substrate-Like PCB,SLP)技術成為蘋…

新高生物科學園藝技術享譽全球 以資通 ciMes 邁向農業 4.0

資通電腦與新高生物科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高生物科學)簽約,預計導入資通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邁向農業4.0。

迎向電子發票時代  資通 Oracle 講座助客戶輕鬆整合、營運有效益

如何讓企業快速導入電子發票已是今年底最夯的話題,資通電腦近期邀請國內首家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中華票服共同舉辦「Oracle 發票與電子發票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整合」講座,協助用戶完成發票的數位轉型。

知名電源管理元件大廠頻譜 以資通電腦 ciMes 掌握「智」造前線

頻譜電子工業有限公司於 1987 年成立,專門生產高階應用電源轉換器。30年以來從產品的設計、生產、測試、客戶服務都在台灣完成,行銷國內以及歐、美、日等國際市場,為國際上數一數二的 DC-DC Converter(直流對直流轉換器) 設計與…

資通電腦製造執行系統 ciMes 榮獲 2018 台灣精品獎肯定

資通電腦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榮獲 2018 台灣精品獎肯定。歷經評審嚴謹評選,從 578 家廠商、1,209 件報名產品中脫穎而出…

資通 ArgoERP 會計管理講座  助客戶輕鬆掌握月結帳務秘訣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於本(9)月 20 日針對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客戶舉辦會計管理講座,說明如何善用 ERP 系統、簡化月結工作並達到 e 化效益。

資通 ciMes 與工研院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建構「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

資通電腦很榮幸與工研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此場域為工研院與台中市政府、經濟部合作,並於 8 月 31 日正式啟動。

微利時代來臨  資通 Oracle 講座助客戶從信用額度管理控管風險

在微利時代下,建置有效的信用額度管理機制日趨重要。因此,國內首家甲骨文(Oracle)夥伴資通電腦於本(9)月 15 日舉辦「訂單信用額度管理應用」講座,協助用戶活用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職場經驗談:資通 ciMes F4 是啟動工業 4.0 關鍵?

Freedom(自由)、Flexible(彈性)、Family(家庭)、Fresh(新鮮)。部門提供同仁高度彈性、自由、自我思考和管理,進而增加了挑戰、探索的機會,讓團隊合作更加豐富精采。

資通電腦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

資通電腦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

你知道嗎?台灣資料外洩排名亞洲 No.1,快來進行資料加密需求檢視!

你知道嗎?台灣資料外洩排名亞洲 No.1,快來進行資料加密需求檢視!

大數據浪潮來襲  資通電腦舉辦 Oracle 講座助用戶邁向智能企業

Oracle BIEE 除提供報表數據外,透過資料視覺化設計將多個報表和圖形整合在一份文件中,以圖形和燈號的方式呈現,讓決策主管能在短時間內了解相關資訊。

IC 設計領導商創意電子導入資通 eGUI 電子發票系統引領業界跟風

完整進銷項電子發票交換功能提升作業效率,減少人事成本與時間。銷項發票交換無紙化,環保節能更省事。

尚鈦光電導入資通電腦 ArgoERP 結帳簽核效率倍增(下)

尚鈦光電導入資通電腦 ArgoERP 結帳簽核效率倍增 (上)

尚鈦光電導入資通電腦 ArgoERP 結帳簽核效率倍增(上)

尚鈦光電科技公司成立於 2013 年,秉持為光電、太陽能、半導體…等產業服務的營運宗旨,自歐、美、日、韓…等國家引進各種先進材料、設備及技術,深耕開發光電、LCD/FPD 平面顯示器、半導體、高科技無塵無菌環境測試、與能源產業的市場。

如何建構智慧工廠?工業 4.0 是關鍵!

如何建構智慧工廠?工業 4.0 是關鍵!

職場經驗談:不只 Do right things 資通委外團隊 3 秘訣使命必達

在面對工作也是同樣道理,從一開始只專注在寫程式,到後來會思考何種工序才能執行的更快更少錯誤,團隊成員如何分工能讓工作更加流暢順利,這些都是透過自我內化才能有所體現,藉由標準化程序,加速執行效率,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

世界級機械零件商和頌企業 導入資通電腦 ciMes 迎向工業 4.0

資通電腦與享譽全球精密零件機械加工廠和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和頌)簽約,預計導入資通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迎向工業 4.0…

自行車大廠野寶科技以資通 ciMes 啟動智能製造

資通電腦與自行車大廠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導入資通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

汽車引擎領導品牌華擎機械 導入資通 ArgoERP 管理十年有成!

ArgoERP 除了協助提升數據精準度與管理品質,同時改善人工作業流程,讓人員能夠在對的位置上發揮最大產值。然而華擎也以使用者角度提供相當珍貴的回饋,針對問題單的處理流程、APP 行動裝置功能及操作頁面等給予建議。期許未來雙方也能夠持續相輔相成

資通電腦舉辦會計管理講座  以 ArgoERP 簡化財務流程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於本(7)月 19 日舉辦 ArgoERP (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會計管理課程,協助會計人員善用系統簡化財務流程。

如何跑出職場佳績 資通電腦百馬王子看專案管理(下)

蔡經理所負責的政府專案基本上以公開透明的範疇(scope)、時程(schedule)和預算(budget)三大條件構成。如何在既定條件下完成任務,除了完善溝通還是溝通。溝通的困難在於定義與認知不同,用對方能理解的話並舉一反三,才算成功達到彼…

資通電腦再次獲經濟部工業局服務能量登錄認證

資通電腦近期再次榮獲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證明在資訊服務領域的研發創新,以及在業界之產業知識能量有目共睹、備受肯定。

如何跑出職場佳績 資通電腦百馬王子看專案管理(上)

一個專案的成功,80% 仰賴於優良的溝通,如同跑步的過程與自己溝通,在壓力釋放與激發思考同時,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了!

資通電腦子公司艾加軟件掛牌登陸 成功搶灘新四板

艾加軟件(蘇州)已具備上百家在地台商成功導入服務經驗,將透過此次新四版接地氣,提供當地企業更優質的在地化服務。

資通電腦舉辦 HCP 教育訓練 年假結算只需 1 天

在一例一休法規下,人資能藉由 HCP 系統新功能,輕鬆計算加班時數與認列方式,並能輕鬆因應休假日調整及加班費計算等問題

資通電腦 Oracle EBS 用戶講座  TPS 生產應用攻略大公開

分享如何將 TPS 看板生產流程的概念搭配 Oracle EBS 系統,重新改造企業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及降低成本。

資通電腦長期認養家扶兒童 實踐社會責任

資通電腦支持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扶童計劃超過 27 年,近期收到認養孩童捎來感謝函,並與我們分享學業、生活點滴以及未來志向倍感溫馨。

資通電腦 ARES PP 隱私保鑣獲數位文件定位方法專利肯定

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 ARES PP ( Ares Privacy Protector;隱私保鑣 ) 技術申請的「數位文件定位方法」專利近期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證,除肯定資通電腦在資安產品研發上的實力,更能協助各界優先符合各資安法規如個資與新…

資通舉辦 Oracle EBS 用戶講座  公開快速編製財務報表秘訣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於本 (5)月 19 日舉辦 Oracle EBS(Enterprise Business Suite,簡稱 EBS)「快速編製財務報表秘訣大公開」講座,協助用戶學會 Oracle 財務報表產生器 (Financia…

資通電腦祝福您~端午佳節愉快~

資通電腦祝福您~端午佳節愉快~

防堵企業資料遭駭 Fortify 滲透資安最前線!

台灣消費資安問題頻傳,身為企業營運主管與資訊人員,您知道 92% 入侵者可利用安全弱點最常藏匿在應用軟體當中嗎?而又如何有效避免企業、員工和客戶置身資安風險當中呢?

資通電腦舉辦 Fortify 檢測活動 慎防千萬漏洞損失!

近期勒索病毒猖狂、資訊外洩頻傳,唯有重視資安對政府、金融、企業等營運的影響,才能為其資產安全把關。

職場經驗談:平凡程式引入新觀點 創意激盪無限可能

相同的程式語言難道只能一成不變,毫無創新嗎?其實不然,資通電腦金融服務部產品開發組劉玉山資深經理說道,「我們服務的客戶為金融業,而客戶使用的系統架構及作業流程大多不脫離既定模式。但每次在規劃專案時,我們都會調整做法,希望透過不斷優化的過程,…

資通電腦舉辦 ArgoERP 系統管理講座  更新自助更簡單

資通電腦於本(5)月 10 日舉辦一年一度的 ArgoERP 系統管理應用課程講座,協助客戶自助完成系統的調整設定、版本更新、警示系統及報表設定等,豐富又實用的內容,深獲與會貴賓肯定。

十大辦公室神器你缺哪一種?資通電子報十周年慶得獎名單

十大辦公室神器你缺哪一種?資通電子報十周年慶得獎名單

資通舉辦 Oracle EBS 用戶講座  協助客戶輕鬆掌握線上資料庫

本年度特於中部開課,課程以 EBS R12 線上資料庫的配置及前置作業為主軸,分享系統資料庫建置的細節,提升客戶系統性能。

企業資安漏洞怎麼防?立即免費體驗 Fortify 源碼檢測

企業資安漏洞怎麼防?立即免費體驗 Fortify 源碼檢測

電子報十週年抽好禮 “十大辦公室神器”!你缺哪一種?

電子報十週年抽好禮 “十大辦公室神器”!你缺哪一種?

職場經驗談:複雜的程式中 找尋最平淡的精彩

工作沒有壓力是騙人的,總是會遇到技術層面的相關質疑或是挑戰,但是公司同仁小組間、部門間都能互相合作支援,讓問題迎刃而解。如此歡樂溫馨的環境,彼此互相分擔,從此建立起的革命情感,也是很珍貴的。

台灣麒麟導入資通 Oracle EBS 每月結帳省 7 天!

日本啤酒公司 - 麒麟集團於 1885 年創立,進軍台灣將近 30 年。近年,台灣麒麟啤酒年營業額已超過 25 億元,是台灣啤酒市場中日系品牌銷售 No.1。為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飲品選擇,且開展麒麟飲品的事業版圖,除了經典麒麟 Bar 啤…

資通舉辦 Oracle EBS 用戶講座  協助控管固定資產稅務

分享透過企業 E 化工具,精準掌握固定資產稅務帳本狀況,及企業資產維護和結帳作業的操作方式,讓財務人員能以最快速與簡單的方式掌握企業固定資產。

資通電腦 ArgoERP 協助用戶快速導入電子發票作業

無論是電子或紙本發票,其申報、作廢、退稅等工作流程對組織團隊的金流管理亟為重要,而財務與會計人員都該重新熟悉整體工作流程的相關情境和應對方法。

資通電腦攜手中科院資通所打造健檢鑑識

金融業若遭駭客入侵或系統漏洞威脅,不只是民眾財稅資訊面臨外洩,更有可能造成國家重大財政危機,因此資安健檢及數位鑑識勢必將成為金融科技資安不可或缺的一環。

ARES 隱私保鑣 抓「保」送好禮 得獎名單

ARES 隱私保鑣 抓「保」送好禮 得獎名單

資通人資系統 HCP 協助客戶全數更新 輕鬆接招「一例一休」

為因應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新制,資通電腦第一時間針對新法,調整 HCP 系統(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協助客戶讓其人資系統符合最新的法令規範。目前客戶端 HCP 系統皆已全數更新,讓人資面對一例一休也…

紡織大廠南緯集團以資通 BI KPI 管理模組 決策全球產銷營運

ARES BI KPI Template 提供跨系統、跨資料庫、跨流程的分析決策報表。可以透過集團需求的匯集資料,輕鬆產出現行系統無法獨立產出的 KPI 分析。只需要幾分鐘便可迅速提供銷售、採購、工廠、財務報表分析等多元化的績效彙報。

因應新資安法 資通 uPKI 升級跨裝置 行動進保沒煩惱

資通電腦 uPKI(ubiquitous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公開金鑰基礎架構)因應最新的資安法,推出跨瀏覽器、跨裝置的安控元件套件,協助保戶在使用行動契據上,可跨瀏覽器與裝置,並享受憑證的不可否認性、加密等…

資通電腦尾牙賀雞年 讚上高峰再創佳績

余董事長也因今年資通電腦業績屢創佳績,特別安排獎金加碼,讓沒抽到尾牙獎項的同仁也能有機會抱走獎金,更勉勵同仁持續努力精進,明年營業額達到一億的目標,尾牙就加碼 120 萬獎金

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台灣理研,導入隱私保鑣 ARES PP  企業資安有備無患

各界資安事件頻傳,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台灣理研未雨綢繆,希望從根本建立良好規範,並教育內部員工重視企業資安。因此想要導入一套完整的資安產品來保護內部資料!

資通電腦 GD-CRM 4.0 功能再升級 協助企業即時掌握客戶商情

GD-CRM 以純 web 介面設計,讓使用者無論使用何種裝置,皆可透過各種瀏覽器存取客戶商情資訊,讓管理工作變得更簡單、更輕鬆

資通電腦 ArgoERP 協助用戶輕鬆應對一例一休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特於本(1)月 9 日舉辦人力資源管理講座,協助 ArgoERP 用戶與一例一休現行法規接軌,讓人資和財會人員維持既有的作業便利性,發揮企業 e 化效能。

職場經驗談:白天資通寫程式 晚上台大當講師 工程雙面俠的故事

然而在成為台大講師後,意外獲得對工作的助益,除了在面對客戶簡報時能更精準表達外,也能藉由與學生們的互動問答,了解不同問題切入點,作為平時產品開發規劃的參考。

資通電腦 HCP 一例一休說明會 即刻救援 HR 全年無休

除了休息日加班費計算、特休假新制介紹與相關議題討論外,也介紹工資、正常工時、彈性工時與申訴機制及申訴保護辦法,並透過真實案例分享最佳因應之道。

資通電腦舉辦 HCP 教育訓練 帶領企業人資迎戰一例一休

讓人資們了解此次勞基法修法重點,及如何運用 HCP 輕鬆因應休假日調整及加班費計算問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並節省成本

南僑集團使用資通電腦 eGUI 迎戰電子發票新時代!

eGUI 電子發票管理系統導入,不僅有效整合內部事業群的相關資訊,協助輕鬆管理電子發票與相關帳務,有效開源節流,提升南僑永續的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