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ArgoERP 率先發表 IFRS 收入認列應用

大部份的 ERP 系統,當國際會計準則(IFRS)要實施轉換財報時,在收入認列都沒有對特定行業別與專案有因應的解決方案。資通電腦為目前首家受政府認定的ArgoERP IFRS 示範輔導廠商,可輔導涵蓋製造、營建、服務業等特定行業的客戶,對長期工程合約成本、收入評價、收入遞延認列,提供多種專案管理(零利潤法)、專案服務(完工比例法)等收入認列評價方案。

工程及服務合約的收入認列,必須考慮如何適切估算專案成本來源,包括各項(銷售 / 採購)合約、營建和顧問諮詢等專案開發承攬及人力委外等。資通 ArgoERP 提供的解決方案是先規範標準作業流程(SOP),導入 IFRS 模組;根據零利潤法或完工比例法分類;專案成本系統依專案項目別列收入,方便認列資料收集,使收入透明化且精確衡量計算,有利改善財務風險評價。專案費用可以直接歸屬,人力成本及間接費用可以依工時分攤,提供依專案別 / 期間別所作損益分析等。

對於完工比例法的處理, ArgoERP 系統特色為可以連結前端合約或專案管理系統;協助檢核合約完工比異常資料;系統自動產生完工比例法會計傳票分錄;自動產出合約收入 / 應收 / 沖銷明細表、合約支出 / 應付 / 沖銷明細表、合約應收 / 應付明細表、合約損益表等。此外,還能自訂專案有效工時查詢(人力工時回報系統 / 專案工時維護作業)及合約項目成本查詢 / 評價作業、進耗存總表,提供符合 IFRS 法規的財報與管理報表。

資通電腦擁有專業且導入經驗豐富的 ERP 顧問, ArgoERP 已累積多種產業別的成功案例。配合 IFRS 相關規定在平行期間的對應及轉換實施, ArgoERP IFRS 解決方案可依產業別彈性對應設定,立即解決在收入認列上所遇到的評價困擾,適時提供經營者在決策時所需求的集團各產銷、財務合併報表及查詢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