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跨海大採購 - 資通協助越南台資企業富力工程導入BPM

富力集團為首家在越南上市的台商企業,面對集團龐大的企業單位與部門資訊,需要尋找一套具備彈性與複雜介接的BPM軟體,因為他們所要建構的是跨企業的集團 ERP 系統,故需要很多 API 的支持。

個選商過程,富力工程看了很多的廠商,但因為實際的應用要求,有的廠商根本無法做到,或是難以在期待的時間內證明,經過內部評審的專業反覆討論後,富力工程還是採行資通提供的 AgilePoint BPM。

資通電腦盡責的顧問團隊與境外技術協助,還有資通過去在平台上開發的寶貴經驗與能量,使富力工程可以很放心的使用這套平台來作為企業的核心。資通代理的 AgilePoint BPM 提供的開發介面,與富力工程熟悉的 Virtual Studio 工具幾乎相同,因此不用增加額外學習成本,它開放的元件架構降低了企總維運的負擔,是富力選擇這套平台最主要的考量。

自今年七月進行以來,它的整體效能表現穩定順暢,開發的彈性還有後續修改之要求也在富力期望中。另外,資通開發的 AresPortl 與 BPM 平台緊密接合,也降低了在權限控管、組織設定、管理與報表查詢上面的困擾。以一個能夠提供大型企業整合目的,還有順應使用者需求變化的BPM軟體來說,它算是非常人性化的設計。因為運用類似Visio的設計流程工具,可以讓富力工程從前端的開發、中間的設定到後面的使用與查詢,皆在同樣的畫面中呈現,故而可以降低使用者與設計開發或是維護者之間的溝通不良,當然這點也提升了整體的開發速度。

採購小祕訣

採購BPM時可以考量以下幾點:

  1. 平台擴張性強大且彈性佳,能配合企業成長變動,效能佳。
  2. 本身對於異質系統需具備開放性、開發的元件可以重複使用、對於大型企業要能同時支援分散式或是集中式的管理方式。
  3. 技術廠商的協助能量必須足夠。
  4. 後續軟體應用可以自行維護管理且後端服務要好。
  5. 企業必須鑑別出自己的技術核心還有應用重點,先了解應用需求在哪邊,配合自行規劃的流程作業與設計平台,建構初步的流程藍圖。
  6. 其次評估人員在作業上是否順暢。
  7. 再者,則要考慮企業的規劃藍圖。初步可以滿足需求、中期可以朝向擴充應用、長期則可以進行加值分析,資訊人員選擇BPM平台時,應該以既有的技術與開發語言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