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協助社家署網站改版 入口國際化服務更智慧

認識社家署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以下簡稱社家署)成立於 2013 年,專責規劃與執行老人、身心障礙者、婦女、兒童及少年福利、家庭支持等事項。業務內容包含營造友善育兒環境,保障兒少福利權益;促進婦女公平發展;推廣長照觀念,建構年長者健康尊嚴的高齡社會;推動多元服務模式,強化身心障礙者自力發展…等,以達成促進全民福祉與權益的使命。

專案項目
  • 全球資訊網暨署長信箱資訊系統維護與改版
  • 全球資訊網及社群媒體營運管理
執行效益
  • 網站導入 HTTPS 傳輸協定,確保用戶資料傳輸安全
  • 網站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提升民眾使用便利性
  • 嚴謹的整合測試,新舊網站資料無痛移轉
  • 以使用者經驗(UI/UX)為導向設計網站,加速民眾查找資料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從民國 106 年開始,隨著國際網站發展趨勢,政府網站營運機制及服務適切性已成為政策推廣的行銷重點。資通電腦此次協助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入口網站更新,採用 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設計,讓民眾即便使用不同載具都能瀏覽,與查詢最即時正確的社會福利政策。除了提高行動載具瀏覽網站的便利度,以符合多元化使用者操作需求之外,更簡化了資訊的搜尋階層,透過懶人包與資訊圖像統計呈現,協助民眾快速找尋到所需資訊,提升社家署網站業務推廣效益。

HTTPS 傳輸協定提升個資安全 整合測試確保新舊資料轉移

社家署網站亦導入了 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字傳輸安全協定),藉此預防機關網站被惡意假冒,確保用戶資料的傳輸安全。資通電腦在協助社家署網站改版時,為了讓新舊資料能完整移轉,除了建置完善系統測試環境,也進行嚴謹的整合測試,讓網站新舊資料順利無縫接軌。

首頁選單精簡+大圖呈現 簡化使用者搜尋流程

為了避免民眾在冗長選單中失去瀏覽頁面的耐心,網站首頁將近期推廣的重大政策,搭配大圖塊視覺讓使用者能一目了然。另外網頁也調整為滾軸滑動導覽,設定精簡的主題選單,減少搜尋點選次數,優化使用者體驗。

社家署新網站首頁以精簡選單搭配大圖呈現近期重大政策。(照片來源:社家署官網)

統計資訊圖像化 提升民眾對政策好感度

資料視覺化的好處是能將繁雜數據轉化成易於吸收的內容,例如今年的統計數據與去年相比,成效是增加還是減少,透過資訊圖像化呈現,讓民眾對於政策的推廣內容更有感。

社家署新網站運用圖像呈現統計資訊,讓民眾對政策推廣更有感。(照片來源:社家署官網)

網站設計更貼心 無障礙網頁規範與民眾互動零距離

社家署網站也新增了精確的進階站內搜尋、胖頁尾地圖式導覽、電子書線上瀏覽…等貼心功能。網站首頁資料連結使用圖像設計,並設定 alt 圖片替代文字,視障人士透過螢幕報讀器就能了解圖像所傳達的意義,並比照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 2.0 之 AA 以上等級規定,讓網站服務的族群不受限。除了網站經營之外,也持續強化社群媒體與官網互動性,提升民眾對於政府業務的參與興趣。

社家署也有設立兒童版網站,提供不同族群了解其推廣的業務。(照片來源:社家署兒童網)

資通豐沛大型政府專案經驗 協助深化網站行銷推廣

資通電腦擁有近 40 年系統整合與專案輔導經驗,大型政府專案經驗豐富,代表專案包括公教人員退休撫卹平臺、數位學習暨終身學習護照、全球製造服務資訊整合管理解決方案輸出旗艦計畫、送子鳥資訊服務網服務推廣計畫、衛生福利部藥品查驗登記審查電子化作業平台建置等。資通專案服務內容包含事前規劃、廠商連繫與客戶溝通協調、系統建置與教育輔導…等項目,期望透過專業服務作為政府單位推廣政策的一大助力。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