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可成科技人事管理 e 化 建構全球人資運籌平臺

全球鋁鎂合金壓鑄部件領導廠商可成集團,近期正式簽約建置資通電腦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重點通過統一、升級的集團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改善人力資本管控與教育功能,大幅提升人事資料自動化處理能力,實現集團各個事業群的同一平臺作業、資料共用,並在此基礎上導入人資的商業智慧(BI)分析、反映,提升可成集團在人力資本上的核心競爭能力,尤其是進一步發揮集團在全球最主要的製造基地蘇州的三個事業群的人力資本優勢。

可成集團專精筆記型電腦、數碼攝影/照相機、通訊產品、存儲設備等3C產品的機構件,品質、量產規模及制程完整性均達世界一流水準,亞洲地區首屈一指。客戶群囊括國內外大廠(如IBM、Compaq、Dell、H.P、Motorola、Sony、Fujitsu、宏基、英業達、仁寶、廣達、華宇.……等)。產品制程整合完備, 從材料熔煉、模具製作、壓鑄成型、CNC加工、化學皮膜、陽極處理、自動塗裝等全程作業。近期成功跨入電鍍、注塑等領域,專業技術函蓋材料、機械、模具、鑄造、化工等領域。

全集團製造基地包括中國大陸、臺灣、菲律賓等,在江蘇蘇州工業園區就擁有3家分公司,分別為可成科技、可利科技和可勝科技。其中2002年投產的蘇州可成廠投資總額1億美金,廠區占地120000平方米,員工9000人;2006年投產蘇州可勝廠投資總額1.2億美金,廠區占地174000平方米,員工12000人;而投資總額達1.4億美金的蘇州可利廠也於2007年開始逐漸量產。無論從投資金額、廠區建設、員工規模,還是總體產出來說,蘇州基地業已成為了可成集團最重要的製造基地,也是屹立全球行業之巔的重要資本。

蘇州製造基地的迅速擴產,尤其雇員的連年成倍增長,原始的不完善人事管理平臺無論從技術先進角度,還是人力資本管理理念上,都遠無法達到可成集團發展的要求,更與瞬息萬變的IT製造業所脫節,難以兼顧高科技人才、精英管理者與大量產業工人的管理差異化,也使得HR部門不堪重負,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甚至費用去維護、管理數以萬計不同崗位、不同事業群、不同層級的員工。兩岸三地,乃至全球化的運作,也需要一個先進的統一人資平臺去管理集團內部人力的高流動性調配。

全球化運作的行業領先企業人資控管,當然需要配合技術先進、應用經驗深厚累積、符合多地多廠集團化運作需求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可成集團在眾多eHR產品中多方比較,發現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HCP系統,採用了B/S架構(對於中小型企業,也可採用C/S架構以降低項目成本),基於Oracle Database,資料分析處理能力足以應對當前乃至今後很長一段時間規模發展的要求;擁有眾多電子行業製造大廠的應用實施經驗,其中如華碩電腦、輔信科技(浩鑫)、奇菱科技、普誠科技、微星科技、淩達光電、致伸科技等客戶的製造模式、人事制度等與可成集團極為相似,可確保資訊專案實施導入的成功;而同樣作為台資企業的資通電腦,是少有的能夠同步在兩岸三地、乃至東南亞,為用戶同步實施人資管理系統的廠商,也消除了可成集團在專案溝通上本土化上的顧慮;豐富的功能模組、靈活的參數設定設計,產品介面輕鬆友善,穩定的專業實施顧問團隊……等多樣優點表現在各個專案指標上,資通HCP系統普遍好於可供參照的ehr產品,並且資通電腦在項目合作上的技術轉移政策,更有利於可成集團的技術支援團隊在HCP系統上根據需要與整個資訊系統做整合,不僅降低系統的整體採購成本,還提高了資訊系統應用效率。

整個項目一期,預計於2008年上半年完成蘇州基地3個公司的導入上線工作,而後在資通電腦的技術支援下由可成資訊部門將成功模式快速複製到集團內的其他組織中,從而實現全球人資運籌平臺規劃,統一管控整個集團數以萬計員工,確保可成集團屹立世界製造之林的人力資本核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