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瑞儀光電攜手資通 ciMes 提升生產 e 化控管

全球背光模組領先廠商攜手資通電腦建置生產e化項目

臺灣第一家專業從事背光模組研發與製造、技術研發能力與產品競爭力穩居世界前列的大型廠商瑞儀光電,正式攜手資通電腦,為其位於大陸吳江的最大規模製造基地建置 OEM 需求解決方案。通過導入資通 ciMes 產品中的相關功能模組,提升吳江廠為滿足繁雜的 OEM 訂單所需的高效製造能力。

瑞儀光電(蘇州)有限公司於2001年2月成立,其產品主要以液晶顯示器光電元件為主,如精密光電導光板(LGP)、背光板模組(B/L) MOLD/FRAME、CCFL ASS‘Y、FILM (模片)、裁切、導光板裁切等產品,產品使用範圍以液晶產業、LCD等光電產品為主。作為一個行業領導企業,用戶遍及全球主要的面板製造商,如中華映管、友達光電、翰宇彩晶、松下電器、統寶光電、川奇(元太)光電、三洋LCD、夏普、東芝松下、三星、泰山光電、奇美電子等。

瑞儀光電導入資通電腦 ciMes 功能模組,提升 OEM 業務製造效能

近年來由於 IT 產品生命週期逐漸縮短,生產週期大幅縮短,亦要求專業 OEM 廠商快速、高品質完成客戶的訂單要求,而且少量多機種的生產訂單已成為許多客戶的共同需求。瑞儀光電因應行業趨勢,不斷改善生產模式,規劃的生產線具有生產週期短及變換制程時間快的特色,既可滿足客戶小量的需求,又可同時多線生產以滿足客戶大量訂單的需求。更有不少大型客戶,以約定的方式通過自身資訊系統直接向瑞儀光電下發電子訂單,以減少作業流程、縮短交貨期。設備機台、接單模式乃至生產管理的變動,要求瑞儀光電在 IT 支援系統上亦做提升,能夠快速的將 OEM 訂單轉化成可以執行的訂單、工單,並與出貨單、品檢等流程相對應。

為實現製造流程e化控管,瑞儀光電攜手擁有豐富工廠製造執行系統(MES)實務經驗的資通電腦,在詳盡的系統和業務流程分析後為瑞儀光電外包需求解決方案設定了精准的功能與專案規劃,導入資通電腦製造管理系統產品 ciMes 中的相關模組,建置包括: 出貨管控、外驗、警示系統、出貨標籤列印、及時資訊查詢、編碼規則控管、RMA 控管、系統許可權控管等功能,實現從訂單接受到對應原材料進出庫管理、從製造控管到出貨品控的全程管理。

ciMes 輔助高科技企業實現最佳製造控管

通過外包需求解決方案的項目實施,將確保瑞儀在執行 OEM 訂單時不僅能夠通過快速接單、快速備料、全程式控管以實現製造週期的縮短,還能夠通過編碼的唯一對應性保證每個訂單的準確執行與產品品質的穩定、可追溯。上下游廠商密切互動、簡短交貨週期與穩定的品質保證,都將體現瑞儀光電精益求精的製造追求,故而產品得以獲得國內外客戶的廣泛信賴。

該專案的建置,將是資通電腦在近期成功服務大陸最大的中小面板製造廠商信利半導體 MES 專案後,再次獲得高科技製造行業翹楚企業的認可。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正因為除了擁有完整的功能與模組之外, 更擁有「彈性架構」、「合理價格」、「就近服務」的優勢,才獲得了眾多如台盛光電、奇美材料、力旭光電、遠茂光電、展茂光電、盟圖科技、南茂科技、普誠科技、微矽電子、聯誠光電、台曜電子、華宸科技等大型知名企業的應用和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