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仁寶電腦導入資通 HCP 人力資源規劃系統推動全球化控管

仁寶電腦為提升營運效益推動系統再造

從1984年起,仁寶電腦便以專業的經營團隊和堅強的研發實力,並逐步發展成全球第二大筆記型電腦生產商,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的IT製造商。位於大陸昆山的仁寶電腦(中國)子公司成立於1996年,現擁有三座筆記型電腦製造廠及一座視訊產品製造廠,總職員人數超過30000人。隨著仁寶集團企業組織日漸拓展和全球化運作,要求資訊系統能跟上變化,深切體認人資系統在企業提高管理效能、提升營運效益上有極大的幫助。而仁寶全球最主要的製造基地昆山廠區,系統已不堪重負。由於原系統只能滿足簡單的薪資考勤、檔案管理等簡單的管控,無法實現當今企業集團組織管理中對人性化差異管理、商業數據智慧分析、全球協同管理等應用要求,讓仁寶人資部門需花費大量的人力和時間在員工考勤、人員分析統計、教育訓練、薪資計算維護等日常事務上,無暇做人力規劃、教育訓練、員工關係管理等更有價值的事情。因此仁寶電腦2007年底決定選擇導入資通電腦HCP人力資源規劃系統(Human Capital Planner)來推動系統再造與全球化控管。

仁寶在新的發展規劃除現有的昆山廠基地外,將迅速啟動越南基地專案,預期全球員工將達到15萬人之眾。企業新的發展更要求改變原人力資源系統控管相對落後的狀況,促進管理效率的提升,資通電腦HCP人力資源規劃系統在資訊系統上實現日常運作、管理、策略3階層的功能,期許透過系統有效簡化人事部門日常繁重的考勤與計薪作業,而將重心置於企業內人力資源戰略工作上,創造企業新價值。

借力資通HCP系統,實現最佳人力資源應用實踐

仁寶正式導入HCP系統後,將建置成為一個人力資產管理全方位的解決方案。HCP使用全球最通用的大型資料庫Oracle Database, 嚴謹的MD5資料庫端加密,保護企業最敏感的資料。提供企業日常管理警示,除了HRM(組織、薪資、考勤)、HRD(召募、職能、訓練)等基礎功能外,更提供新一代eHR所需ESS-員工自助服務、MD-主管桌面及BIS高階決策系統及可與線上學習、線上召募、KM知識管理系統整合,並為企業ERP、BPM等系統提供高效的整合介面(API), 藉以提升人力資源部門及企業營運的整體競爭力。

HCP可支援多國語言、多組織架構、多幣別、多地方保險制度、多稅制等,尤其適合仁寶電腦這樣營運全球的大型製造企業集團;系統設定除了預設參數外,還可以自行定義方式處理,無需修改程式, 配合企業成長的需要。並可自選2-Tier (分散式)、3-Tier (集中式) 作為全球人資作業模式。新的人資系統運行後,企業流程將更加規範,HR人員不再為繁雜的日常事務花費大量的時間,更不必通宵達旦的加班去計算上萬人的薪資,系統僅需半天的時間就能自動歸併計算完畢。能把大部分時間用在更有價值的企業人力資源規劃、員工的教育訓練、員工的生涯規劃、員工福利、企業人力狀況的分析等工作上。所導入的商業智慧系統,更能夠為企業經營管理者與HR人員隨時便捷分析、反映企業人力相關資料,提升營運管理水準。

資通電腦輔助仁寶培養人資系統專家永續成長動力

在整個專案實施中,資通電腦不但輔助仁寶電腦迅速在昆山製造基地建置HCP系統,還輔助在企業內部培養相關的人資系統專家,掌握專案實施的精髓,在後期能夠如仁寶越南製造基地這樣海外各個子公司快速移植系統。資通電腦不僅提升了仁寶電腦整體的人資資訊系統效能,還與仁寶電腦一起培養企業內部持續的資訊管理力量,構建真正可長期成長的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