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 PLM 顧問團隊深入大中華區 協助曜越科技與先創電子成功導入 Oracle Agile PLM

產品生命週期愈趨短暫之高科技電子產業,需要更強大的管理工具以保持競爭力,能夠加快產品推陳出新及創新的速度即為現今企業的成功關鍵因素。利用 Oracle Agile PLM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Solution,研發專案的管理效率能夠大幅提昇,提高研發部門的效能,使企業快速因應客戶需求變更與市場變化,達到 Time to Market 與 Time to Volume 的國際競爭優勢。

資通代理 Oracle Agile PLM 已近六年,拜訪過相當多的客戶,包括電子業、工業/個人電腦、機殼散熱、網通業、面版業、行動電話、製藥業等企業客戶,所以擁有20多家已協助成功上線的國際大廠PLM成功典範之豐富經驗,不但可依據客戶流程提供專業建議,且能幫客戶迅速導入、降低維護成本,減少客製及成功上線為資通 PLM 顧問團隊最強大的優勢。

資通 PLM 顧問團隊近期深入於大中華區再現佳績,協助台灣的曜越科技以及崑山的先創電子這兩家客戶完成兩岸的PLM導入並於2007年12月上線,且2008年2月預計還有一家上線。

成功上線的這兩家客戶選擇 Oracle Agile PLM Solution 作為企業e化的一部分,將原本紙張作業的研發環境,改為無紙化的協同環境,讓公司相關的研發人員都能在此一平臺上進行新產品的研發,期望能讓研發週期縮短,讓後段作業的人員能夠提早參予研發工作,達到同步工程的理念。

曜越採用 Oracle Agile PLM Solution 的 PC 與 PPM 兩個模組、先創則選擇了 PC 模組使用:

  1. 產品資料管理(PC;Product Collaboration):提供一個整合的環境可幫助企業在公司內部與外部供應鏈之間進行數據交換與協同作業。
  2. 產品專案管理(PPM;Product Portfolio Management):可幫助企業將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內的所有專案的成本、資源、時程有系統的管理,藉以提升整體專案效率並縮短研發週期

曜越科技(Thermaltake,或常簡寫為Tt)是一家在1999年時成立的台灣電腦硬體生產商,總部設於臺北縣深坑鄉。生產基地在中國東莞橫瀝鎮,並在美國、荷蘭、德國、北京、日本、澳洲設有分公司。主要生產產品為CPU散熱器、主機殼、電源供應器與及其他電腦周邊裝置。

崑山先創電子有限公司是滬士集團中的SMT專業組裝廠,位於崑山出口加工區楠梓路上,主要進行電腦、電子、通訊產品及周邊設備的組裝,線路板的後製程加工。主要產品有Memory Card Reader Assembly、Fax/Modem Card Assembly、Notebook CPU Board Assembly、LCD main board Assembly。主要客戶遍佈于歐美及東南亞等國家之知名大企業。

資通電腦選擇 Oracle Agile PLM Solution,因為它有以下的優點:

  • 快速導入,三個月就可讓企業導入完成專案管理模組(PPM)及產品資料管理模組(PC)。
  • 上線後只需一人維護系統運作,且該員工不需有資訊背景。
  • 專案客製低於10%,Oracle Agile PLM 的優勢為使用者90%以上的需求皆不需要撰寫程式,直接於系統上 Config 即可展示使用者需求,依據導入的經驗來說,不論各行業的使用者,導入的客製程度都在0%~10%之間,愈少的客製即代表愈小的風險。
  • 模組功能最完整,不同模組全由單一介面操作,使用者操作方便。
  • 專案管理功能完善,為所有 PLM 產品之最。

資通電腦代理 Oracle Agile PLM Solution 有以下六種模組,功能完整:

  1. 產品資料管理(PC;Product Collaboration):幫助公司定義、研發及管理產品變更;提供產品定位、變更協調、文件管理、製造商管理、複合工作系統、產品輪替、資訊安全存取控管、智慧型工作流程、自動化變更管理流程等功能。
  2. 產品專案管理(PPM;Product Portfolio Management):可帮助企業將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内的所有專案的成本、资源、時程作有系统的管理,藉以提升整體專案效率併缩短研發週期
  3. 產品品質管理(PQM;Product Quality Management):經由緊密的校正措施緊密連結客户、產品、以及品質資訊以提升產品质量與客户满意度。
  4. 產品成本管理(PCM;Product Cost Management):使企業能够管理產品成本,並能够在各部門與供應商之間即時更新產品成本。
  5. 緑色環保法規管理(PG & C;Product Governance & Compliance):帮助企業有效地管理產品相關標準與法令的规定。
  6. 線上檢視器(EV;Enterprise Visualization):允許用戶使用瀏覽器查看標記文檔、圖面和CAD檔,並提供量測等設計分析工具及多方線上會議功能,可支援高達450多種不同檔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