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大銀行建置資通 SUMMIT 財務系統以即時管理金融交易風險統

於9月23日正式更名為元大商業銀行的復華商業銀行,於今年六月底正式委託資通電腦公司為其建置國際金融軟體 SUMMIT 財務交易風險管理產品,並預計於明年12月全面上線。

元大銀行金融市場總處的執行副總經理劉億良表示:「元大銀行正式導入資通的 SUMMIT 國際金融交易風險管理系統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透明化』、『系統化』來有效地『即時管理』客戶理財投資所涉及之風險,落實國際標準的 STP 一貫化直通式作業與符合 Basel II 規範的風險控管」。

執行副總經理劉億良亦表示:「因過去使用不同且零散的資訊系統無法整合,而費時繁瑣的人工作業易造成部門管控不易,這是管理者最大的隱憂」,此次藉由資通電腦協助建置 SUMMIT 國際交易風險管理金融產品,將規劃徹底改善所有跨產品、利率衍生性商品與組合式商品的前檯業務交易、中檯風險管理與後檯交割的人工化作業方式。並以系統即時的報表來預警式監控銀行交易風險。

屬於國內主要大型金融機構之一的元大金控,成員體系包括證券、銀行、證金、投信、投顧、期貨、創投、財顧、國際資產管理…,銀行端期許能透過 SUMMIT 系統所帶來國際化之前瞻性技術,立足台灣、放眼於亞洲區域的需求,從國內延伸至國外,為元大銀行創造更新的全方位金融商品架構及更穩定健全的風險管理服務。

資通電腦公司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很榮幸地能和元大銀行合作,自今年起,即協助元大銀行作全面內部系統風險管理評估,並建議選擇使用銀行界一致推崇且五次榮登 Risk Magazine(風險雜誌)全球年度最佳資訊系統 SUMMIT 之全系列產品。因應全球金融自由化的趨勢,資通更以累積近三十年豐富的金融專業與國際金融資訊合作經驗,提供元大銀行第一線的技術諮詢與週邊系統整合服務。使元大銀行能迅速與世界金融接軌,降低管理成本與風險,提昇作業效率與經濟發展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