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一貫嚴選品質的堅持,再次晉級通過 CMMI ML3 認證

資通獲得CMMI Maturity Level-3認證證書

我國推動提升資訊軟體品質(CMMI)計畫,通過評鑑的廠商已達74家之多,排名世界第7,已強化台灣軟體產業進軍國際市場整體競爭力。資通電腦自2006年9月11日通過了CMMI (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 SW V1.1 ML2評鑑認證16個月後,於2008年1月15日又順利晉級通過CMMI DEV V1.2 ML3正式評鑑,並於3月7日正式公告在 SEI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資料庫網站。

資通電腦於1980年成立至今,近30年來深耕軟體技術,且以豐富的企業資訊化服務經驗著稱於業界,最大的競爭優勢就是「品質」。資通電腦除擁有國際ISO 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自2005年即與寶發科技公司合作,以公司既有之作業模式為基礎,配合CMMI 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之精神,進行標準作業流程之整合及導入活動。推行CMMI計畫期間,在林青龍資訊長及宋祥榮副總經理的全力支持和帶領全體同仁努力參與下,不斷地致力於提升組織及人員的成熟度和流程持續改善作業。

資通整個推動CMMI計畫可分為現況分析、流程程序的建置、程序的試行及改善、全面實施及改善、評鑑分析(包括預評/改善、正式評鑑)等5大階段,並於通過後仍然持續推行及尋求改善。而CMMI DEV V1.2 ML3評鑑導入範圍包括PP、PMC、RD…等18個流程領域(Process Area),共舉辦42場次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工作重點為制度全面實施,每月舉辦推動會議檢討缺失、修訂程序及相關表單、程序文件審查發行等。導入後除對資通公司整體形象有所助益外,軟體生產力、客戶滿意度亦顯著提升,專案規模估算誤差率則降低許多。在內部組織方面,組織變更文件化的制度建立,如人員任務交接、專案權責和責任歸屬更加明確。而組織各層級重視問題處理單狀況,並已逐漸形成組織文化。資通同仁在整個CMMI推動過程學習到很多,做事更有計畫和方法。從組織分享文化中,不僅讓工作環境更感受到溫暖與成就感。同時建立一套完善有制度化的專案規劃內控程序。

本次CMMI DEV V1.2 ML3評鑑作業主要針對資通「系統服務部」及「企業服務部」兩個單位進行,由寶發科技公司莊柏青副總經理擔任主任評鑑員,全程參與觀察、見證。資通電腦今日能通過嚴謹的CMMI DEV V1.2 ML3評鑑,代表資通不僅在軟體研發和售後服務已達國際水準,在專案管理與技術流程之程序規範亦具備專業等級要求。為全力配合政府導入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之政策,未來將持續改善、精益求精,以朝向更高層級的CMMI 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而努力。

cmm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