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投資新加坡商BLITZ金融解決方案如虎添翼,展翅翱翔東南亞版圖

資通電腦董事會近期通過投資新加坡商BLITZ IT Consultants Private Limited公司。

BLITZ於2008年1月甫成為SWIFT 在越南的Business Partner。自2004年起,BLITZ已是SWIFT在越南的Service Partner(資通電腦為台灣的Service Partner及Business Partner)。BLITZ在東南亞經營多年,與越南、菲律賓、寮國、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的銀行均簽約提供與SWIFT有關的服務。

資通電腦總經理暨發言人林聖懿指出,此次的投資相當符合資通未來在東南亞的投資策略方向。截至今年為止,資通已在越南為國泰世華銀行及富邦銀行當地分行提供SWIFT服務的導入。林總經理指出,資通初期的投資方向為在大陸的台商及製造業,而此次投資BLITZ是藉由其通路,初期以金融業為主,讓資通於金融業的相關產品與服務, 包括SWIFT 專業顧問服務, 海外分行的eAresBank(國際金融系統Web版), 國外部的AFEIS(Advanced Foreign Exchange Information System,新外匯電腦整合系統)甚至資訊安全的PKI(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公開金鑰基礎架構),都能夠藉此行銷至越南並擴及東南亞地區,未來亦不排除當地e化政府專業的承接。

資通表示,新加坡由於地小人少,因此具國際觀,並以東南亞為其市場。因此這次的投資案,是資通首次的對外商投資。希望藉由這次投資,由其通路加速資通全面的國際化及產品與服務的國際推廣。

BLITZ成立於1998年,於新加坡及越南共有三個駐點(包括新加坡,越南的河內及胡志明市)。主要事業群有代理SWIFT業務,代理網路相關業務(夥伴包括VeriSign, Watch Guard, exinda, O2 Micro, Redware, Customer Coverage),以及代理Solutions Labs (Singapore)的資安解決方案。

資通電腦身為SWIFT台灣的Service & Business Partner,對於SWIFT系統建置深耕多年,相關技術人員各個經驗豐富,不但具備多年實務建置經驗,每年更需通過SWIFT相關認證考試。資通早於2003年1月即正式取得 SWIFT Service Partner 的資格認證,提供全台灣金融機構客戶專業的顧問服務,包括 SWIFT Products 的安裝及建置、海外分行集中化規劃及建置、同地及異地備援規劃等諮詢顧問服務;基於豐富的 SWIFT 相關經驗及專業知識,開發出包括 SWIFT Messages 整合方案、基金自動化方案、全球資金帳戶即時查詢等解決方案。

截至目前為止,資通電腦已協助了八成以上的台灣區銀行客戶建置、維護、更新 SWIFT 相關基礎建設。目前積極地推廣各SWIFT Solutions,希望透過SWIFTNet高品質、高度安全的網路及服務,能幫助國內金融機構及企業,提高作業效率及資金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