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路報稅資料免費使用「資通 uPKI KEY 加解密軟體」讓您 Enjoy Security

最近新聞媒體紛紛提及連財政部的報稅軟體都會受到網路分享軟體影響而造成資料外洩?造成大家對網路報稅的恐慌!網路常用的共享軟體有40種以上,國內網友最常使用的是FOXY軟體,而FOXY今年因「網路分享」外洩的資料至少有150筆納稅資料,嚇退網友報稅,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財稅資料中心指出,這是用戶電腦的問題,如果納稅人沒有裝像FOXY這類分享軟體,其他電腦也無從分享;如果納稅人用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報稅,資料經過「加密」,就算有FOXY也讀不到資料。

到了報稅季節,或許還有人未申請或來不及申請自然人憑證報稅,如果納稅人比照以往用「身分證加戶號」進行網路報稅,又害怕不小心讓網路報稅檔案被偷看光光,該如何是好呢?隨手把報稅資料存在電腦硬碟,已經是每位報稅義務人的習慣,有些人可能是共用電腦,也不曉得該電腦之前就裝有FOXY下載MP3或影片的分享軟體,當這三項條件同時成立的時候,若使用者沒有管理好FOXY的分享目錄,報稅資料就有機會外洩,會被同樣裝有FOXY軟體的使用者看光光!要怎麼防制這種憾事發生呢?

因為報稅軟體每年都要重新下載,格式也不一樣,例如今年的報稅軟體就讀不到去年的報稅資料檔案,如果納稅人多年來都使用身分證加戶號進行網路報稅,也裝了FOXY,外洩的是今年的申報資料。這時候是應該教育與宣導電腦使用者(納稅人)要養成重要機密檔案「加密?的好習慣了,因為這不是駭客入侵,且報稅系統沒問題,而是納稅人的個人電腦喜歡裝有FOXY分享軟體但又不知道該加密重要檔案。

就算沒有裝分享軟體,您的報稅資料還是要經過「加密」比較安全。
其實「加密」的步驟真的很簡單,資通現在還免費提供使用全球PKI先進技術研發的加密軟體讓您下載,並且教您怎麼使用喔!! (請至資通網站 https://pki.ares.com.tw/uPKIKEY/)

STEP BY STEP 報稅檔案作好加密

  1. 使用網路下載專用的報稅軟體進行報稅,並產出報稅檔案。
  2. 下載使用資通電腦提供的uPKI KEY進行檔案(報稅檔案)的「加密」,加密後選擇刪除原始檔案則完成保密動作。

步驟1. uPKI KEY檔案保全精靈有「加密精靈」與「解密精靈」按鈕。 步驟

步驟2. 選取加密金鑰來源,體驗版提供密碼加密模式。 步驟

步驟3. 選擇檔案,在檔案選擇視窗中選取需要加密的檔案(如:報稅檔案)。 步驟

步驟4. 加密操作前會有相關資訊說明,亦可變更加密後檔案路徑。 步驟

步驟5. 輸入檔案加密的密碼,密碼長度建議至少4~20個任意字元。 步驟

是不是很簡單、方便?若要重新開啟加密後的報稅檔案,只要執行uPKI KEY將加密後的報稅檔案解開,再使用報稅軟體開啟該檔即可。但要注意解密後的檔案未使用後仍要選擇刪除檔案(連資源回收筒的刪除檔案都清空)或是再加密。

因此,現在除了憑證報稅有加密,外人無法讀取報稅的資料外,為了不讓您今年的申報資料一覽無遺,不管是隨身碟檔案或是存在電腦硬碟中,重要的機密檔案還是趕快下載萬無e失的資安金鑰- 資通uPKI KEY加解密軟體搶先體驗版,此軟體使用上完全免費,可針對單一檔案進行加密,不僅可支援多種數位檔案加密,專業版還提供使用自然人憑證加密(IC Card)執行多個檔案同時加密,且只有加密的憑證及密碼才能解開,非常實用且合乎時勢所需。資通電腦提醒您,請在最後的這道防線多一層資安保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