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5 位知識管理顧問 免費為中小企業知識管理診斷把脈

為鼓勵及幫助更多中小企業以知識應用提升競爭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國內知名資訊軟體企業資通電腦聯手執行的「中小企業知識管理推動計畫」特別徵選了65位具有豐富經驗與專業之知識管理顧問,做為該計畫診斷顧問團隊,執行企業知識管理到場診斷服務,為中小企業營運管理現況診斷把脈,針對企業未來知識管理導入應用提出對策。

「中小企業知識管理推動計畫」自92年啟動以來,過去5年陸續招募了超過400人次的知識管理顧問,已為507家中小企業進行知識管理診斷評估,幫助許多中小企業找出管理癥結,建立核心知識,協助企業做好知識創新轉型的準備,服務滿意度超過九成。

今年度該計畫65位專業知識管理顧問,來自北中南各地,囊括了學術界的菁英與產業輔導專家,只要符合中小企業的資格條件,即可申請這項免費診斷服務,該計畫會依據申請企業之區域、產業別、資訊化等狀況與需求,派案予合適之顧問,親赴現場與企業進行訪談評估,了解內部作業流程、資訊能力、顧客管理、成本控制、人才培訓等各項營運狀況,在分析企業競爭態勢與市場趨勢後,提出適切可行之導入知識管理建議報告書。

企業營運就如同人體,需要定期接受健檢,以便早日發現問題對症下藥,因此,這項診斷服務申請,全程由政府負擔,申請企業無須支付費用,對於想要導入知識管理卻不知如何著手的中小企業們,可多加善用此項免費服務,以瞭解核心知識價值,調整經營策略,並及早規劃準備導入知識管理。

診斷評估自即日起開放受理申請,只要符合中小企業的資格即可申請,名額有限,敬請把握!詳情請參閱計畫服務網站。若想更進一步了解這群知識管理顧問的專業背景與KM經歷,亦可參考該網站之專家黃頁資料庫。


新聞聯絡人:資通電腦 薛綉芳 (02)6630-5833#112 / 0918-062830 / jessieh@ar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