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的貼身e管家2週年回顧 創新服務讓您生活e達通

由資通電腦與行政院研考會合作開發建置的『我的貼身e管家』歡喜邁入2週年囉!

『e管家』為提供民眾更貼近生活化之需求,積極用心整合各機關之便民服務,在服務內容上不斷推陳出新,第二年陸續推出多項主動訊息通知服務,讓您不必擔心錯過重要的繳費或申辦期限;在資訊方面,更擴及旅遊、消費、藝文、稅務、醫療等,全方位一網打盡民眾所需生活資訊。而以往只能一人獨享e管家的貼心服務,現在還可將家人加入服務對象,一同免費體驗 e管家的科技服務,讓您與家人的生活充滿便利與精采!

主動式訊息通知 生活資訊不漏接

「e管家」是政府首見且突破傳統的嶄新服務,藉由一個類似即時通訊的軟體,整合政府訊息,提供一個平台主動發送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訊息。現在只要透過e管家,訂閱所需的服務,就能一次並即時接收所有個人化訊息通知與公眾訊息。在個人化訊息方面,e管家第一年已提供水費、電費、停車費訊息通知,第二年陸續推出綜所稅補(退)稅、考選部試區資料、職訓局職缺媒合、新生兒疫苗注射等通知等30項服務。(詳下表)

在公眾訊息方面,提供各縣市豐富的藝文資訊、好玩的旅遊景點、貼心的健康關懷,還有絕不能少的民生消費、娛樂焦點,多樣化的生活資訊,不論您是汽(機)車族、考生族、愛玩一族,您需要的生活服務e管家通通都有!

多元化接收管道 符合使用習慣

為了服務不同的族群及提供更方便的使用管道,除了透過e管家小軟體接收訊息外,特別為行動一族設計了PDA版,透過PDA手機傳輸,讓資訊也能隨身帶著走;而面對廣大的MSN即時通愛用戶,新增了Alerts訂閱服務,在您溝通聊天的同時,也能即時提醒您接收;另外還可下載e管家專屬的Yahoo Widget工具與RSS訂閱,多元化的服務管道,符合您的使用習慣,讓您輕鬆獲得e管家資訊。

貼心小改變 使用方便更順手

為提供更友善的使用介面,e管家的繳費訊息通知採用視覺化介面設計,以「行事曆」的形式秀出您的繳費通知,同時還結合了Outlook的行事曆功能,只要透過Outlook,現在也能一目瞭然所有繳費通知,資訊整合上更有效率;而另一個貼心的小功能,則是提供給經常出遊的您,如果您到國外出差、旅遊,e管家也會進行同步作業,零時差的服務,讓您沒有逾期繳費之困擾。

*

聆聽需求 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e管家非常重視您的需求,若您對於e管家有任何建議與批評,誠心邀請您至討論區留下您的寶貴意見。未來e管家將持續提供主動、即時、個人化之加值服務與全方位的民生資訊,以成為您生活中貼心的好管家而努力!

訊息通知服務一覽表
類別訊息名稱單位名稱
生活資訊中華電信電話費查詢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
臺北地區自來水費查詢臺北自來水事業處
臺灣省自來水費繳費通知臺灣省自來水公司
不動產變更通知內政部地政司
臺灣電力公司電費繳費通知臺灣電力公司
桃園縣政府罰鍰通知桃園縣政府
桃園縣圖書預約/逾期通知桃園縣政府
桃園縣線上申辦進度通知桃園縣政府
衛生醫療新生兒疫苗注射通知行政院衛生署
交通服務公路監理-行照換發/汽車燃料費/汽車定檢交通部路政司
公路監理-違規罰單/駕照到期交通部路政司
臺中市停車費繳費通知臺中市政府
臺北市停車費繳費通知臺北市停車管理處
桃園縣停車費繳費通知桃園縣政府
基隆市停車費繳費通知基隆市政府
臺北縣停車費繳費通知臺北縣政府交通局
臺南市停車費繳費通知臺南市交通局
嘉義市停車費繳費通知嘉義市政府
高雄市停車費繳費通知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牌照稅開徵通知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稅務資訊綜所稅補稅通知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綜所稅退稅通知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地價稅開徵通知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房屋稅開徵通知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考試就業考選部報名試區資料通知考選部
榮民(眷)職訓報名辦理進度通知行政院退輔會
證照通知內政部營建署
其它建築物安全檢查-建築物安檢查詢內政部營建署
榮民就學獎助學金申辦進度通知行政院退輔會
榮民就學獎助學金掛號信函送達及預定時程表通知行政院退輔會

我的貼身e管家網站:http://msg.nat.gov.tw/index.aspx
e管家討論區:http://msg.nat.gov.tw/forum.aspx
e管家軟體:http://msg.nat.gov.tw/download_index.htm
PDA版:http://msg.nat.gov.tw/download_pda.htm
訂閱Msn Alerts:http://message.www.gov.tw/
Yahoo Widget小工具:http://message.www.gov.tw/WidgetPortal/Widget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