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資安研發技術通過大陸專利權認可

資通電腦近期以「用於抽象語法記述編/譯碼系統的引用查表方法」發明技術得到大陸主管機關國家知識產權局所頒發的專利證明,此認可不但肯定資通電腦七年多以來於相關領域的努力耕耘,並進一步展現資通電腦的強大發明實力。

大陸發明專利專利號 ZL 2004 1 0006288.X、證書號 429483的「用於抽象語法記述編/譯碼系統的引用查表方法」專利,已通過台灣、日本與美國的專利申請。此專利技術為資通資安全系列產品ARES uPKI 產品的核心,適用於網路通訊中以 ASN.1 編碼的部分。

資通電腦研發經理林岱宏表示,此專利的優勢在於ASN.1 編解碼程式可以快速建置、快速改版。面對新的 ASN.1 Syntax,解碼程式不用更新即可使用。林經理強調,除了能夠提供極高的解碼速度,使用者亦僅需了解 Syntax 結構,不需了解 ASN.1 Tag。

資通電腦網路資訊安全開發團隊經多年來的研發,獨特的資安創新技術 ARES uPKI 資安系列產品,在國內外已獲得兩項專利技術,包括用於抽象語法記述編/譯碼系統的引用查表方法(發明第 202651 號,美國發明專利第 6999010 號,日本發明專利第 3802540 號,大陸發明專利第 429483 號)。以及快速有效率之一文多簽(發明第 I 237772 號)。

ASN.1 (Abstract Syntax Notation number One) 是一種將資料串列化的標準,被廣泛應用在全世界的資訊安全與通訊產業上。過去 20~30 年來,受限 ASN.1 的編解碼技術,系統常需改版與重新編譯程式以因應新的資訊交換規範。資通電腦在 ASN.1 上的研發,對資安運用上是很重要的專利,不但可降低程式每次需重新開發更新、測試的時間,更具有強大的容錯能力簡化程式開發,加快執行速度,降低對系統資源需求…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