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舉辦 Oracle Agile PLM 全方位提升競爭力研討會

資通電腦為服務高科技產業而代理導入Oracle EBS以及Oracle Agile PLM,在兩岸三地己擁有許多客戶群,導入經驗已達成熟階段;特與美商甲骨文台灣分公司於11月12日在新竹國賓飯店合辦【全方位解決方案‧全面提升競爭力研討會】,協助客戶瞭解這些資訊系統解決方案如何應用於高科技產業,進而幫助企業強化管理能力及自身競爭力。

oracle研討會 此次會議的重點主要著墨於Oracle企業資源規劃系統與Oracle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應用於光電及IC設計產業的趨勢,以及導入方法與案例的介紹,讓與會貴賓對於此資訊系統解決方案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及獲得最新產業趨勢!

首先,資通電腦林聖懿總經理及美商甲骨文林保照副總經理開幕致詞;甲骨文公司傅宏章總監以「Oracle產業應用面面觀」做為主題,淺談目前Oracle的Solution在產業上的應用層面;為今天的研討會揭開熱烈的序幕。

oracle研討會 接下來由資通電腦趙公麒資深顧問,以Oracle Agile PLM談論如何幫助企業強化文件管理及專案管理,以及說明Agile PLM在使用上的優勢如:(1) 後續維護成本低,只需一名非IT背景人員;(2) 系統之模組功能完整,且模組間整合能力強大;(3)操作界面統一,容易學習;(4) 系統彈性大,許多功能及呈現均能自行調整設定,未來可輕易的跟隨企業流程的變更而做系統微調;(5) 超連結能力強,系統內不同模組之文件均可直接以超連結瀏覽;(6) 配合資通自行研發的PLM Link,可與ERP系統完全整合…等等,再加上資通豐富的導入經驗,讓在場與會來賓反應相當熱烈。

oracle研討會 接著,由甲骨文公司張治平資深資訊顧問以成功案例來分享Agile PLM的導入經驗。張顧問以新加坡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Ltd.來分享Oracle Agile PLM的成功導入經驗;Chartered Business一共導入了Product Collaboration、Product Portfolio Management、Product Quality Management及Enterprise Visualization四個模組;經由張顧問詳細簡報導入的過程,讓現場來賓更深刻體會到導入Oracle Agile PLM所帶來的效益,包括能夠使得新產品提前切入市場,降低研發時間,減少人為錯誤發生,並能減低專案超支機會及設計變更時間,更能減少生產過程瑕疵、退貨及客戶抱怨,又可以增加創新頻率、料件再用率及產品可追溯性。

oracle研討會 接著進入到此研討會的壓軸,資通電腦特別邀請到精聯電子佘尚方協理來做導入的經驗分享,精聯電子為資通正在輔導上線的Oracle Agile PLM客戶,在導入Oracle Agile PLM後帶來了三大效益:Parts & BOM 修改容易,可自動更新至ERR。此外,符合 ISO 文件管理規範,易於稽核。亦可記錄替代料資訊並可隨時查詢庫存量與進料成本等資訊,無需再經由客製開發;由客戶端現身說法,讓在場來賓對於Agile PLM效益的感受更為貼初,也為研討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