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知識管理應用的突破與創新12月5日邀您一同來體驗分享

光有Know-how的技術與知識還不夠,想突破成長瓶頸,中小企業還需要管理與運用Know-how的能力!

競爭力低弱,是企業成長停滯的主因,尤其是中小企業因為規模與資金有限,當面對經濟環境與產業科技的變遷,許多成長瓶頸就會隨之而起,如研發遲緩、人力素質衰退或新競爭對手加入等難題,為協助中小企業突破成長瓶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資通電腦聯手推行「中小企業知識管理運用計畫」,以完整診斷輔導機制,帶領中小企業重視內部核心知識與競爭力問題,以現代化企業管理概念,運用知識管理的手法,找回企業核心競爭知識,激發創新的能量,提升競爭力。

今年該計畫輔導5家中小企業導入應用知識管理,其中來自高雄縣傳統鄉鎮的瑩迪企業,規模雖小,知名度也不高,但其生產的特殊緩衝包材,卻保護著國內知名科技大廠的面板產品,瑩迪應用知識管理提升設計能力,迅速對應客戶面板尺寸開發與變更需求,打敗競爭對手拿下第一名的訂單。另外,身處台北都會地區的皇城印刷,則在往供應鏈上下游發展的路上,藉助知識管理之力,整合資源與技術,為客戶節省更多成本,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12月5日(五)中小企業應用知識管理成果發表會,將於世貿展覽一館舉行,將邀請瑩迪企業與皇城印刷現身說法,現場分享他們如何運用知識管理突破成長障礙,發展企業核心價值。活動完全免費,當天也將舉辦有獎問答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歡迎踴躍報名參加。11/29-12/7台北資訊展期間,該計畫於經濟部中小企業e化展覽館將展示知識管理應用成果,並舉辦「玩KM檢測遊戲拿贈品」活動,歡迎有興趣者於展覽期間蒞臨參加。展示相關訊息與成果發表會報名網址 http://smekm.moeasmea.gov.tw,聯絡電話:(02)6630-5833分機112/113。

新聞聯絡人:資通電腦 薛秀芳 (02)6630-5833#112 / jessieh@ar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