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精聯電子與資通電腦技術團隊合作 採用Oracle Agile PLM縮短上巿時程

精聯電子

於 2008 年甫成立的精聯電子,前身是精技電腦旗下的自動資料收集(ADC)事業部,產品已深耕超過20年,擁有完整的研發、製造與銷售能力。極重視研發的精聯電子8年前即導入PDM (Product Data Management) 系統,今因舊系統功能不敷所需,且維運費用居高不下,必須重新導入一套 PLM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系統。精聯電子經評估後選定導入資通的 Oracle Agile PLM,展現速度優勢,以更短時間完成原有作業流程。

精聯電子研發部協理佘尚方表示:「我們光是在工程變更(EC)的作業時間就由三、四十天縮短為七天,大幅加速了新產品的上巿時程。連帶地,對產品訂價、毛利率與公司整體營收,皆有正面且顯著的影響。」精聯電子致勝的利器,正是專業且紮實的研發能力,而資通的Oracle Agile PLM則是最佳後盾,在效益上協助精聯電子研發部門達成縮短產品上巿時程、強化料件掌控及成本議價能力等多重目標。

佘尚方協理還指出:「Oracle Agile PLM 滿足我們最看重的兩大功能需求,就是安全性與專案控管;且它在整體持有成本(TCO)的表現最為合宜。」此外,考量本身IT人力有限,協力廠商的配合彈性亦更顯重要,身為 Oracle 長期夥伴的資通電腦正具備這樣的優勢。精聯電子原先自行評估需以六個月時間進行導入,但資通電腦評估後敲定三個月上線並如期完成。配合精聯電子深厚的 e 化基礎、清楚的作業流程及觀念認知,加上明確的需求規格,更加速上線的推力。

Oracle Agile PLM 的效益不僅只於研發部門,更深化IT、生產、業務等跨部門作業整合,擴大應用彈性。過去由於原有的PDM與ERP系統之間並不相容,當相關表格由研發部門移往生產部門時,常發生細項資料遺漏的狀況。但 Oracle Agile PLM 則克服了人工移轉資料的問題,真正地落實系統銜接的自動化作業。對於跨部門頻繁的作業整合而言,不僅確保了正確性,也進一步提升了時間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Oracle Agile PLM 也間接減輕了IT部門的負擔。IT 部門可自行設定系統,擁有更大的使用彈性,減輕 IT 人員的額外負擔,又免除了委外客製的時間與費用。隨著 Oracle Agile PLM 的應用日漸穩定,精聯電子也規劃納入更多前所未有的新功能,包括工作日誌與 Web 化知識庫在內。

精聯電子目前鎖定的業務方向,包括行動計算(Mobile Computing)系統、自動化管理與供應鏈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精聯電子在 ERP 與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系統皆是採用 Oracle 解決方案,再加上最新導入的 Oracle Agile PLM,放眼未來,精聯電子希望將 ERP、CRM、PLM,以及 SCM(Supply Chain Management)與物流(Logistic)全部串連在一起。精聯電子近年亦積極導入綠色料件,由於 Oracle Agile PLM 可直接串連Oracle資料庫,研發人員在設計的過程裡,即可清楚掌握料況,找出整體成本最低的選擇,並提升共用料的比例,不僅可縮減料件項目,還可提升採購量以取得議價優勢。

最近甫獲外貿協會第十七屆台灣精品獎的精聯電子(股)公司(Unitech Electronics Co., Ltd.),主要產品包括工業等級行動電腦、手提式條碼掃瞄器、無線射頻辨識讀取器及安全監控產品等。以產品品牌行銷到全世界,需要更快的作業流程速度,代表的是對客戶及巿場需求更即時的回應,對於企業競爭力影響甚鉅。佘尚方協理表示,新產品的上巿時間對營收的影響極大,愈早上巿,價格愈好,毛利率也會隨之增加。尤其公司設定的目標是新產品佔全年營收的 25%,只要提早一個月上巿,對公司整體的獲利貢獻度就會相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