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動 e 通知,公務更優化! 資通電腦協辦政府 e 公務巡迴說明會成果豐碩

政府 e 公務 為解決公務人員所需要提醒的問題,包含:公文到期前通知、重要計畫的核定情形、組改最新進度消息、公務進修與福利的新規定、公務知識分享及經驗交流等,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以下簡稱行政院研考會) 於97年委託資通電腦公司規劃建置「政府e公務」服務,除了整合介接相關訊息,主動通知外,並引用Web2.0概念提供公務同仁交流互動平台,希望讓公務同仁的日常運作更為順暢。

「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本著資源共享、服務導向及主動通知等原則,整合公務相關訊息,提供的服務包含:

  • 訊息訂閱:整合公務相關訊息,提供訂閱主動通知服務。
  • 訊息精靈:串連帳號認證,主動傳送訂閱及專屬資訊。
  • 組織名錄:提供公務機關組織職掌及通訊等橫向聯繫資料。
  • 論壇交流:公務知識及經驗分享園地,交流業務處理建議。

政府 e 公務 另建立單雙向傳送模式,公務同仁可透過政府e公務入口網站 (http://g2e.nat.gov.tw)、e公務訊息精靈與智慧型手機等管道,取得公務重要訊息及個人進修福利等訊息,達成公務協同合作與提升行政效率等目標。行政院研考會對提倡電子化政府總是不遺餘力,建置「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則是善用Web2.0整合的另一項創舉,使用對象更是造福公務同仁。公務機關若能普及化使用「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從此「訊息」、「溝通」與「分享」將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達到 "資訊得來速" 的效益。

政府 e 公務 為使公務同仁更瞭解「政府e公務」相關服務、機關導入及訊息介接機制,由行政院研考會主辦、資通電腦協辦特於98年8月6日起至8月27日止,巡迴辦理北、東、中及南區,共5場次的「政府e公務-主動e通知,公務更優化!!」巡迴說明會,總計有595位公務人員參加,較各場次原總預估人數超出近百人次。包含資訊、研考與人事單位等各領域的公務機關同仁派代表出席本活動瞭解「政府e公務」,因報名非常踴躍,場場爆滿座無虛席。同時,透過「政府e公務」巡迴說明會的詳盡解說與服務系統的操作展示後,讓公務同仁也能更近一步瞭解「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對公務同仁之協助,並於會中提供後續執行的寶貴意見。

政府 e 公務 目前已導入「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的機關有行政院研考會、內政部地政司中部辦公室、公務人員住宅及福利委員會及桃園縣政府;已介接包括全國電子公布欄及公務福利等相關訊息。在5場「政府e公務」巡迴說明會中,公務同仁們均熱烈討論並與行政院研考會交流建置意見,還有很多公務機關透露有導入「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與介接機關公務訊息的意願,活動展現成果豐碩。

如需瞭解【政府e公務】相關資訊與下載巡迴說明會講義,請至政府e公務網站 (http://g2e.nat.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