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知名 IC 封測廠微矽電子導入資通 ArgoERP 提升生產品質與國際競爭力

微矽

台灣全方位的 IC 後段專業服務廠微矽電子日前與資通電腦簽約,採用資通電腦自行開發的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預計年底導入完成,明年一月份正式上線。

微矽以往使用的 ERP 系統偏向專案開發,以生產為主,在連結財務與成本系統間的功能不足。在查詢方面,也只有基礎功能。當要使用電子表單時,還需額外購買其他系統,維護與整合都很麻煩。隨著公司的規模逐漸成長,微矽需要有一個前後完整連結,符合內稽內控的,並且已發展成熟的 ERP 系統。

資通 ArgoERP 可以直接整合生產製程(SFC;Shop Floor Control)、人事、財務等系統,讓成本的紀錄更加精確。幾乎每個欄位都可以做查詢條件,並且有進階查詢的功能,無論是模糊查詢、區間查詢、離散查詢都做得很完整。

此外,ArgoERP 能提供標準的 Web 介面,大大減輕 MIS 的負擔。內建的文件傳簽系統,使微矽不需額外購買其他的電子簽核系統,透過網路上的便利,資訊溝通迅速,讓企業處理訊息不受時間、空間及距離的影響,維護起來就更輕鬆了。

因此,導入使用 ArgoERP 後,微矽作業人員的效率可望大幅提升。透過資料的串連,各單位的績效也能隨之成長。計算成本變得更精確與即時。同時,透過系統內控制度,可以即時掌握所有資產異動資料,也能輕鬆控管保稅的項目。大大提升了微矽的產業競爭力,讓微矽能專注於提供更多專業的產品與服務上。

微矽電子成立於 1987 年,一廠位於新竹縣竹東鎮,二廠位於苗栗縣竹南鎮,微矽電子深耕半導體產業十餘年,以豐富的實務經驗與精湛的專業技術,提供客戶「IC 測試」、「晶片研磨」、「晶片切割」等全方位的IC後段專業服務,以及「IC Tray 盤」的製造與銷售,另外,在環保節能潮流的帶動下,微矽電子於 2009 年還跨入了 LED 晶粒後段的加工服務,提供研磨、雷射切割、劈裂、測試、挑揀、目檢的 LED turn-key 代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