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承接政府 e 公務專案,作品網路徵選活動圓滿落幕

為加速推廣政府內部服務e化、提升行政效能、提供公務員更便捷的資訊環境,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委託資通電腦代為規劃建置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籌畫相關推廣事宜。資通電腦並於近期舉辦「公務機關面面觀 影音文字大募集」作品網路徵選活動,邀請公務人員將工作情境中的所見所知,以影音方式呈現不同公務機關的特色。

此徵選活動為e公務專案中一項推廣活動,活動期間自民國98年7月27日至8月27日止。作品來自全國各地各類型的公部門,例如民意機關、縣市政府、戶政事務所、捷運局及消防單位等。藉此活動,公務人員除分享平時繁忙工作的片段,也讓各界能從其他角度了解不同機關的特色與職掌。

經過激烈的競爭,選出了5位優秀作品,分別是來自消防署臺中港務消防隊、臺中縣東勢地政事務所、新竹縣新豐鄉戶政事務所、臺北市萬華區公所、臺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的作品。受限於獎項數量,其餘佳作一併放入各所屬機關的介紹網頁中。

除本次的作品網路徵選活動外,資通電腦並協助研考會舉辦全省的e公務巡迴說明會、製作推廣短片、協助建構與維護營運e公務網頁等等。服務包含建立公務員專屬的訊息精靈、公務交流論壇、支援行動化通知(經由手機或PDA)與能讓公務同仁方便查詢其他公部門的業務職掌與聯絡資訊的機關名錄。未來可與線上會議、網路電話結合,提供公部門業務協調聯繫,讓跨機關溝通協調無障礙。

經由資通電腦的建置推動政府e公務服務,將能強化政府跨機關協調、創新規劃並整合現有公務服務訊息、主動即時提供公務員個人化服務訊息、提昇公務協同合作與行政效率。進一步建構優質公務辦理環境,有效提升行政服務效能。

活動作品總覽:http://g2e.nat.gov.tw/event2009/Creations/Exhibit

e公務機關名錄作品分享範例:
http://g2e.nat.gov.tw/Organ/Details/2.16.886.101.90003.20002.20005.20008#DetailsIntro

得獎作品分享:http://g2e.nat.gov.tw/event2009/Winn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