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為知名 IC 公司友順科技導入 Oracle ERP,集團流程無縫整合

友順科技

台灣類比 IC 及離散式元件廠商友順科技日前與資通電腦簽約,資通電腦已為友順導入 Oracle ERP 系統,預計明年四月正式上線。

由於目前友順使用的 ERP 系統功能在過去導入過程中不夠完整,因此,友順希望能借助資通電腦的專業顧問團隊多年來的經驗,為其導入 Oracle ERP 的財務、製造、配銷、進階供應鏈計劃(Advanced Supply Chain Planning;ASCP)及現場管理(Oracle Shop Floor Management;OSFM)等模組,協助友順達成台灣及大陸整合執行流程,讓各執行單位能即時收集資訊並掌握營運狀況的各項管理性報表。

透過 Oracle ERP,友順可強化其資材功能、降低庫存積壓,讓集團庫存管控更容易。同時,友順能加速其財務結帳與成本計算速度,並以所提供的管理資訊作為決策依據。由於大陸各廠辦據點均將納入 ERP 範圍,因此,所有相關資料將變得更透明即時,無論是上下游的物料需求整合或各廠的產能規劃,友順都能即時綜觀全局。

資通電腦的專業 Oracle ERP 顧問團隊,以 ARES Flow 做導入工具,ARES Flow 是以流程為基礎的方案建置與驗證工具,並以收斂式導入法確立核心價值,且用預先設定的標準程式,引導與加強友順最迫切或緊急的需求範圍的探討。在專案的導入過程中,資通除了採用五大過程的方法論,更將五大過程細分成 17 個階段.所以 ARES Flow 可以有效縮短溝通時間,提昇溝通效果,讓時間更精簡,需求更精確。

在順利上線後,資通為友順建置的 e 化基礎平台,能整合公司內/外部跨系統資訊,達到資訊透明、資源共享。 透過導入 Oracle 流程式最佳典範,友順能實施企業流程再造,達到公司效率最佳化。另一方面,由於 Oracle ERP 支援企業集團的資金操作,能提高友順的資金運用靈活度。

友順科技成立於 1990 年,專注致力於類比 IC 及離散式元件 Discrete 研發、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及行銷業務。為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及具價格競爭優勢,友順採IDM資源垂直整合,並以成為國際級類比元件領導廠商為目標。